地方 地方焦點

亞太城市高峰會 王雪紅分析企業如何選擇投資的城市

記者陳順成、楊淑芬/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20日公布「2013亞太城市高峰會(Asia Pacific Cities Summit, APCS)」四位重量級國際主題講者,將於9月9日至11日齊聚高雄巨蛋,為城市治理者與企業經理人倡議經濟新趨勢,提供治理與經營策略。

在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帶領下,逐一揭開2013 APCS四位講者面紗,分別是hTC董事長王雪紅、零排放研究創新基金會創辦人暨《藍色革命》一書作者剛特‧鮑利(Gunter Pauli)、EPEA環保促進機構化學分部創辦人暨《從搖籃到搖籃》一書作者麥克‧布朗嘉(Michael Braungart),以及2012倫敦奧運的推手前倫敦市長肯‧李文斯頓(Ken Livingstone)。李永得說,亞太城市高峰會是高雄首次舉辦大型城市交流國際會議,市府格外重視,不惜禮聘重量級講者為國、內外城市與企業獻策。

王雪紅在這次會議中將以科技產業如何形塑都會生活為題,分享產品創新研發與行銷策略,並以獨到的女性企業家觀點,探究創新城市的藍海戰略,並分析企業如何選擇一個值得投資的城市。

剛特‧鮑利是深綠環境保育倡議者,他強調產品設計之初就應思考其結束,讓產品沒有一點廢棄物,循環再生利用,才是綠色經濟之道;而剛特‧鮑利則推倡「藍色革命」,認為仿效大自然物理定律的創新設計才能創造藍海商機,讓綠色產業擺脫昂貴薄利又需要政府扶植的才能生存的刻板印象。

李永得表示,2013 APCS能讓4位講者在3天會期齊聚高雄,機會十分難得。APCS就是希望透過專業人士的演講與互動討論,為與會者掌握經濟新趨勢及提供創新的治理與經營策略,引領亞太城市共好,帶動全台城市升級。(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