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實測混血手機!GALAXY S4 Zoom 拍攝手感、反應佳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不錯~希望便宜點!

記者洪聖壹/英國倫敦報導

三星電子今天(6/21)凌晨在英國倫敦發表「相機」+「手機」的混血手機 GALAXY S4 zoom,一邊是 GALAXY S4 mini 的半個機身,另一邊卻擁有 10 倍光學變焦、1600 萬畫素 CMOS 感光元件、光學影像穩定系統、氙氣閃光燈的數位相機系統,《ETtoday 東森新聞雲》挺進倫敦,簡單進行動手玩,並回傳第一手資訊。

▲這款混血手機GALAXY S4 zoom昨天首度公開亮相,吸引現場近 3000 名三星合作商、國內外媒體測試。(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S4 zoom 正面就像一台數位相機一般,有紅眼偵測、閃光燈、10倍光學變焦、實體拍攝按鍵,機身右側還特別隆起,方便使用者握持。(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S4 zoom 上方開始有了一些智慧型手機的影子,像是電源鍵,音量控制按鍵,至於右邊的就是實體拍照按鍵。(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S4 zoom 機頂為收音孔跟3.5 mm 耳麥孔,而機底除了有 micro USB 傳輸孔外,打開電池蓋,還可以看到 2330 mAh 的電池,micro SIM 卡槽。(圖/記者洪聖壹攝)

 

 

▲現場還展示了 GALAXY S4 zoom 專用皮套,除了可以保護機身外,還設計了有專用的變焦環保護套。(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S4 zoom 機身下方擁有相機專用的腳架孔,旁邊是 micro SD 卡(最小的那種)插槽。(圖/記者洪聖壹攝)

從規格來看這款定義為智慧型手機的 GALAXY S4 zoom 其實並不算很高階,它大小為 125.5 x 63.5 x 15.4mm,重 208g,機身有實體 home 鍵,實體拍攝按鍵、Zoom Ring 變焦環、相機腳架孔,搭載 Android 4.2.2 作業系統。轉到機身背面可以看到 4.3 吋 Super AMOLED 多點觸控螢幕,解析度達 960 x 540 Pixel,下方有一個實體 home 按鍵,左右兩邊為虛擬按鍵,解析密度達 256 ppi。

▲ ▼GALAXY S4 zoom 內建標準的 Android 4.2.2 作業系統與水波紋介面。(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S4 zoom內建 NFC 功能,可以直接透過 S Beam 快速傳送檔案,或是直接與部分裝置進行 NFC 快速配對。(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S4 zoom內建智慧休眠、體感操作、聲控操作等功能。(圖/記者洪聖壹攝)

硬體效能方面幾乎和 S4 mini 相同,採用 Samsung Exynos 4212,1.5GHz 雙核心處理器,記憶體為 1.5GB,內存空間為 8GB,實際可用為 5GB,透過 micro SD 卡,最多可以額外增加 64 GB 存取空間,透過插入 micro SIM 卡,可以進行基本的行動上網與通話功能,電池容量為 2330 mAh,預計推出黑、白兩款。

再看智慧相機的部分,它搭載 1600 萬畫素鏡頭,擁有 10 倍光學變焦,感光元件有 1/2.33 吋,廣角端為 24 mm,能提供 OIS 光學防手震功能,等效焦距範圍為 24-240mm,最大值光圈是 F/3.1 - F/6.3,內建多達 25 種智慧拍攝模式,還有 P/S/M/C 等半自動及手動拍攝模式,就像 GLAXY Camera 一樣,可以讓使用者自行調整光圈、快門、曝光值、對比等動作,每個模式都附帶簡短說明,讓消費者在操作上將更為簡便而輕鬆拍出專業級照片。

▲GALAXY S4 zoom 鏡頭擁有 10 倍光學變焦,感光元件有 1/2.33 吋,廣角端為 24 mm,等效焦距範圍為 24-240mm,最大值光圈是 F/3.1 - F/6.3。(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S4 zoom 搭載比 S4 還多的「智慧模式」,只要從預設模式中選出想要的風格,相機就會自動調整設定,拍攝最佳照片,而除了 S4 獨有的「戲劇連拍」、「動作凝結」之外,還有會發出聲響吸引小孩注意,然後連拍 5 張照片的「兒童攝影」模式。(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S4 zoom 本身也把 GALAXY Camera 的專業模式搬了過來,讓使用者可以自行調整曝光值、光圈、快門、飽和度、對比等操作細節。(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S4 zoom 也內建了「 Story Album 故事相簿」可把手機內的照片,透過一條時間軸排列出旅途中所有照片與影片,與親朋好友分享回憶,也可以編輯影像;此外,使用者還可以透過「HomeSync」將所有資料同步上傳至個人雲端儲存空間。(圖/記者洪聖壹攝)

該款手機比較特別的還有加入了所謂「 In-Call Photo 通話中照片分享」功能,使用者可以在跟朋友通電話的過程當中,進而拍照片,然後並直接透過多媒體訊息,把照片傳給通話對象,甚至還可以直接在通電話的過程當中,拍照上傳到社群軟體或網路硬碟。

而「Zoom Ring變焦環」本身具備「Quick Launch快速啟動」與「Shortcut捷徑」功能,只要轉動變焦環,就可以啟動自動對焦、多媒體瀏覽器與智慧模式等相機功能。

▲GALAXY S4 zoom 的變焦環只要一轉動就可以啟動拍攝功能 。(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S4 zoom 實機拍攝效果 。(圖/記者洪聖壹攝,原圖上傳無後製,點選圖片可放大檢視)

另外還有很實用的「Photo Suggest 相片建議」功能,讓使用者可即時連結至其他攝影者拍攝的作品庫,透過定位來參考其它使用這在自己現在所在的景點「拍了哪些好照片,怎麼取景」,進而引導使用者前往所在地附近的理想拍攝地點,輕鬆拍出完美照片構圖,別忘了!「這是一款智慧型手機」,所以還直接省去了找地方上網查資料的時間。

台灣三星電子行動通訊部總經理杜偉昱表示,現在的消費者,立即拍照,立即上傳,甚至可以作簡單編輯,這是未來的潮流,也是三星在推出 GALAXY Camera 跟 NX 系列的初衷,也是爲甚麼這次又推出 GALAXY NX Camera 的原因;不過 GALAXY S4 zoom 的定義其是「中高階的智慧型手機」,主要偏向對相機拍照需求高、比較常使用變焦功能的使用者設計,預計七月底之前在台上市。

而 GALAXY S4 zoom 的概念延續 GALAXY Camera,把智慧型手機便利的概念放進去,就目前市場上來說,除了 Nokia 未引進的 808,以及未上市的 EOS,可說沒有其它可以相提並論的產品。記者初步體驗,手感很好,拍攝效能也很流暢,產品大小與重量就攜帶上來說並不吃力,唯一需要煩惱的其實是續航力的問題。如果台灣三星電子在價位上能有很不錯的定價策略,那這款產品後續的銷售力道其實很值得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