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直擊!三星混血手機、安卓無反光鏡相機與耐操筆電

我們想讓你知道…每件都好厲害~

記者洪聖壹/英國倫敦報導

三星電子稍早在英國倫敦發表了 9 款全新系列的 GALAXY 與 ATIV 產品,包括 GALAXY S4 防水版、縮小版以及「相機」版等三款智慧型手機,以及旗下首款搭載 Android 系統的可交換鏡頭無反光鏡智慧相機,一款世界最薄 10 吋平版,一款 4 功能滑蓋變型筆電,兩款強調高續航力,極輕,高效能的 Ultrabook ,一款一體成型電腦共九款新品。

首先,三星電子延續 GALAXY S4 產品線,如預期的發表了 GALAXY S4 mini,GALAXY S4 Active 與最受媒體矚目的混血手機 GALAXY S4 Zoom,並推出旗下首款搭載 Android 4.2 作業系統可交換鏡頭的無反光鏡相機 GALAXY NX Camera。在 ATIV 系列方面,三星推出了全球最薄的平板 ATIV Tab 3,以及高效能 Ultrabook ATIV Book 9 PLUS與Lite,還有變型筆電 ATIV Q,超薄一體成型電腦 ATIV One 5。

※ GALAXY

GALAXY S4 mini 外型與 GALAXY S4 幾乎一樣,只是體型比較小,厚度為 8.94 mm,重 107 克,內建 GALAXY S4 才有的 Story Album、Group Play、WatchOn、S Health、S Travel、S Translator 等功能,螢幕只有 4.3 吋,搭載高通 Snapdragon 400 MSM8930,1.7 GHz 雙核心處理器,記憶體約 1.5 GB,主鏡頭為 800 萬畫素,前鏡頭為 190 萬畫素,效能屬於中低階,預計推出黑、白兩款,分為 4G LTE 、3G HSPA+、雙卡雙待三種版本。

至於具備「相機」與「手機」雙功能的混血手機 Samsung GALAXY S4 Zoom,大小為 125.5 x 63.5 x 15.4mm,重 208g,機身有實體 home 鍵,實體拍攝按鍵、變焦環、相機腳架孔,搭載 Android 4.2.2 作業系統。背面基本上就是一台 GALAXY S4 mini,採用 4.3 吋 Super AMOLED 多點觸控螢幕,解析度達 960 x 540 Pixel,下方有一個實體 home 按鍵,左右兩邊為虛擬按鍵,解析密度達 256 ppi。硬體效能幾乎和 S4 mini 相同,採用 1.5GHz 雙核心處理器,記憶體為 1.5GB,透過 micro SD 卡,最多可以額外增加 64 GB 存取空間,透過插入 micro SIM 卡,可以進行基本的行動上網與通話功能,電池容量為 2330 mAh。

 

如果翻到正面,這款混血手機就搖身一變為智慧相機,搭載 1600 萬畫素鏡頭,擁有 10 倍光學變焦,感光元件有 1/2.33 吋,廣角端為 22 mm,能提供 OIS 光學防手震功能,等效焦距範圍為 24-240mm,最大值光圈是 F/3.1 - F/6.3,內建 25 種智慧拍攝模式,白平衡、HDR 等功能,還有 P/S/M/C 等半自動及手動拍攝模式,讓自己調整光圈、快門、曝光值、對比等動作,每個模式都附帶簡短說明,讓消費者在操作上將更為簡便而輕鬆拍出專業級照片。

Samsung GALAXY S4 Zoom 在手機跟相機之間的模式切換很簡單,只要轉動鏡頭上的變焦環,就可以切換為拍攝模式,然後按下實體快門按鍵,或是觸控螢幕,就可以拍照;在這當中,S4 Zoom 內建的 in-call-photo share 功能,可以讓使用者在一邊講電話的過程當中,在不切斷電話的前提下,轉動變焦環直接拍照,然後把照片即時傳給正在講電話的好友看,當然也可以直接上網傳到 Facebook 等社群平台分享,接著繼續剛剛的聊天,在這中間兩個人還可以互相對話。

Samsung GALAXY S4 Active 最大的賣點,就是擁有 IP67 的防水防塵能力,搭載 Android 4.2.2 作業系統,高通 Snapdragon 600 處理器,2GB 記憶體,主鏡頭有 800 萬畫素,支援臉部偵測、聲控拍照,前鏡頭有 210 萬畫素,大小為 139.7 x 71.3 x 9.1 mm,重 151 g,採用 5 吋 1080P 螢幕,解析密度達 443 ppi,支援 NFC、DLNA、MHL、Sync 等分享功能,電池容量達 2600 mAh,預計今年第三季在全球市場上市。

GALAXY NX Camera 重量為 410 克,採用 2030 萬畫素 APS-C 感光元件,翻到背後可以看到 4.8 吋 HD TFT 液晶螢幕,支援三星目前已經上市的廣角鏡頭、魚眼鏡頭、3D 鏡頭,也就是說它還可以支援 3D 拍攝,拍攝模式內建比 S4 (12 種) S4 Zoom(25種) 還多的 33 種情境模式,除了擁有 GALAXY S4 才有的戲劇連拍、動態相片、有聲相片之外,也和 S4 Zoom 加入兒童拍攝模式,在啟動該模式拍攝的時候,相機會發出聲音吸引小孩子,然後會連拍五張。

仔細一看,GALAXY NX Camera 還搭載 Android 4.2 作業系統,也就是說這款相機,其實還擁有智慧型行動裝置的作業系統,搭載 1.6GHz 四核心行動處理器,記憶體為 2GB,電池容量為 4,360 mAh。

※ ATIV

三星針對 ATIV 系列,發表了變型筆電、Ultrabook、平板、跟一體成型電腦,在變型筆電方面,三星推出內建 S Pen 的 ATIV Q ,厚度 13.9mm,重1.29公斤,還搭載 Haswell 處理器,除了一般筆電模式、平板模式之外,上方螢幕還可以依照需求調整傾斜角度,變化成適合的閱讀模式,如果要分享給坐在對面的朋友看畫面,還可以垂直翻轉 360 度給對面的好友觀看。

三星表示,ATIV Q 的設計靈感來源,就是書本,機身厚度 13.9 mm,重 1.29 公斤,不過 13.3 吋的 ATIV Q 提供高達 3200 X 1800,276 ppi 的螢幕解析度,最大亮度可達 600 nits,亮度比一般筆電的 250 nits 還高出兩倍以上,也提供更廣的可視影像範圍,其實就是為了閱讀而設計;此外,ATIV Q 還內建了 Windows 8、Android 4.1 雙系統,使用者第一次只要點選 Dual OS 進行設定之後,未來透過微軟案鍵,就可以簡單進行雙系統切換,目前市場上除了華碩的 Trio 也沒有任何類似的筆電與它比拼。

另一方面,針對 13.3 吋 Ultrabook,三星推出的 ATIV Book 9 PLUS 同樣採用 CNC 一體成型全金屬製程,相較以往 Searies 9 螢幕可觸控,還可以平躺 180 度,搭載新一代 Haswell 處理器,與更高容量的電池,讓整體續航力長達 12 小時,跟蘋果公司剛推出的 Macbook Air 有得拼;此外,為求差異化,ATIV Book 9 PLUS 還內建 NFC 可以快速跟手機、耳機配對,進一步進行網頁鏡射、多媒體分享等動作。

依照 ATIV Book 9 PLUS 的規格與功能來看,價格一定是比較高,對於想全面推廣市場的三星電子似乎也看到了這樣的隱憂,因此 ATIV Book 9 Lite 的現身,應該就不意外了,該款筆電處理器採用的是 AMD 四核心客製化處理器,外觀也從金屬改為塑膠,因此厚度更厚(改為16.9 mm),重量也重一些(1.44 kg),配備 SSD 硬碟,還是可以進行 7 秒快速開機,1 秒快速回復,續航力也能達到 8 小時,根據不同市場需求,三星電子將推出有觸控版本跟沒有觸控版本兩種,預計有藍黑跟白色兩款。

在微軟平板方面,三星則是推出 10.1 吋的 ATIV Tab 3,大小為 257.4 X 165.3 X 8.2 mm,重 550 克,內存空間為 64GB,主鏡頭為 200 萬畫素,搭載的是 Windows 8 作業系統,螢幕解析度達 1366 X 766,採用的是 intel Atom Z2760 處理器,同樣內建 S Pen 與 S Note 的筆記軟體,透過選配的藍芽鍵盤保護殼,還可以搖身變為小筆電,可說更具行動力。

三星還發表了一款一體成型電腦 ATIV One 5 style,在外觀上來說,三星沿用 GALAXY S4 的設計,擁有金屬邊框,厚度為 26.6mm,應該是目前地表上最大的 GALAXY S4,ATIV One 採用 21.5 吋 FHD 螢幕,AMD A4 四核心處理器,
記憶體為 4GB,內建兩顆 4W 的喇叭,與 SideSync 鍵盤滑鼠無線共享模式。

面對市場的衝擊,三星電子展現了研發與製造實力,在行動裝置方面,延續 GALAXY S4 的能量,推出縮小版與防水版之外,還如期端出相機手機的混血版本,穩定與拓展事業版圖;針對相機方面,三星也鎖定了「分享」與「娛樂」的基本需求,把 Android 作業系統塞入了單眼數位相機當中,結束掉這一回合;而在筆電市場上,這次可以很明顯看出三星的企圖心,不但鎖定了蘋果公司的筆電,推出高續航力的筆電,也在市場上推出華碩今年在台北電腦展才發表的雙系統變型筆電,還延續 GALAXY S4 的設計,推出一體成型電腦,加上講求行動文書的 10 吋微軟系統平板,可說把觸角從行動裝置出發,把成功經驗導入相機、筆電、平板市場的拓展。

從這次的發表會可以看見,三星電子今天針對 GALAXY 與 ATIV 兩個系列大改造,不管是手機、筆電還是相機,推出的產品雖然可預期,但也幾乎都是前所未見或是走在市場前端的展品,相關更進一步的功能與介紹,《ETtoday 東森新聞雲》將作更進一步的介紹與實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