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彰化伸港烏鶖俯衝啄人 騎士摔車扭傷

東森新聞記者陳稚暉、陳永毅、盧俊傑/彰化報導

好端端騎車,竟然被烏鶖(俗稱烏秋)啄了好幾下!彰化伸港鄉最近一到傍晚,就會出現好幾十隻的烏鶖,動不動就攻擊騎腳踏車的民眾,有的人被啄到是嚇得從車上摔下來,還因此扭傷手腕,現在附近居民出門,都必須自備彈弓或其它工具來趕烏鶖。

▼烏鶖俯衝啄人。(圖/取自公視新聞畫面)

烏鶖是俗稱烏秋的大卷尾,從高空高速飛下往騎士頭上啄,這樣的畫面不只出現在宜蘭頭城,彰化伸港鄉民眾最近也面臨烏鶖啄人的困擾,一名騎士說,「飛下來要啄人,只要我一轉頭就會飛走,但大部分一不注意,就會從頭啄下去。」

烏鶖飛行速度又急又快,一位先生被啄到連腳踏車都騎不穩跌倒、扭傷手腕,還有人現在一出門,就要自備彈弓或其它工具趕烏鶖,「騎車的時間揮幾下,烏鶖就不會靠近了。」

當地民眾說,彰化伸港鄉最近一到傍晚,就有出現數十隻烏鶖,不但發出叫聲,還會凌空攻擊人,獸醫師指出,烏鶖屬於肉食性鳥類,攻擊性非常強,經過這邊如果穿著色彩太搶眼,也很危險,「衣服鮮豔的話,更明顯的話,可能會引起牠們騷動更厲害。」

其實最近碰巧是烏鶖築巢育雛階段,為了保護幼鳥最為凶悍,頂多只是啄個幾下,並不會造成傷口,因此民眾看到烏鶖不用太過緊張,否則太過緊張反而自己摔傷,得不償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