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乞丐在南京買2間房 還到港澳玩順便幫小孩買奶粉

我們想讓你知道…到香港買奶粉好像有點幽默!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提到乞丐,幾乎沒有人會將他們和「富有」、「衣著光鮮」這些形容聯想在一起,但南京市地鐵交通設施保護辦公室第五中隊中隊長李斌透露,他認識一名姚姓「職業乞丐」專門在地鐵乞討,自稱每天只要乞討到500元(人民幣,下同;約2400元新台幣)就收工,甚至因此在南京買了2間房子。

▼雖然不像蘇乞兒一樣「奉旨乞食」,但姚男當乞丐能當到買2間房子也算是個傳奇。(圖/翻攝自《武狀元蘇乞兒》)

近來網路傳出有部分大陸乞丐隨身帶著港澳通行證、護照與高檔手機,甚至月薪還能破1萬元(人民幣,約4萬8000元新台幣),這種說法聽來或許有些誇張,但在因為工作關係,常得跟地鐵乞丐打交道的李斌看來,並非不可能。

李斌提到的姚姓乞丐是個來自四川重慶,30多歲的已婚男,剛開始僅自己單獨在南京地鐵行乞,後來跟妻子各帶一個小孩,假扮成雙腿不良於行的殘障人士騙取乘客同情,至今已有3、4年,姚男甚至說自己會邊乞討邊旅遊前往香港、澳門幫孩子買奶粉;李斌跟同事也確實在處罰、勸導姚的過程中,看過他身上攜帶港澳通行證。

地鐵工作人員在勸導時,姚男還常常反勸他們一起加入丐幫行列,讓人哭笑不得;李斌的同事李祥還說,他曾跟姚的妻子說不要在乞討,可以請相關部門協助就業,沒想到她卻不屑地回答,「那能掙幾個錢?」

像姚男這樣的職業乞丐在南京地鐵有不少,不過收入像他這麼高的並不多,大部分月收入僅1、2000元(約4800至9700元新台幣)。上海地鐵1號線的一位民警說,據統計,1號線上的乞丐,只有20%是真的沒有生活能力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