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男香港酒駕瑪莎拉蒂拒絕受測 玩警察4小時還比Ya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行動不便必須坐輪椅的48歲丹麥籍男子Henrik,日前駕駛價值超過160萬元(港幣,約617萬元新台幣)的瑪莎拉蒂(Maserati)倒車撞到後方車輛,警方前往調查時,他疑似擔心無法通過酒測,先表示要等律師來,接著又要妻子買來4瓶水並全喝下,後來還說身體不舒服要搭康復巴士,鬧了近4個小時才終於接受呼氣測試,結果證實酒精濃度超標,遭警方逮捕。

這起事件發生於12日凌晨1時多,Henrik當時開著經改裝後能讓殘障人士駕駛的瑪莎拉蒂跑車,在中環某餐廳外停車,但車輪開上人行道,車尾則撞到後面的7人座車,有路人看到後報警。警方前往現場後,發現他全身酒味,於是要求做酒精呼氣測試,可是Henrik堅持要等律師來。

之後,Henrik的妻子趕到現場,他叫她去買來4瓶水並全部喝光,後來還說自己心口跟腰不舒服,沒辦法做酒精測試,員警表示要叫就護車,他又要求搭康復巴士;這段期間內,Henrik的酒意似乎仍沒退去,有媒體到場採訪時,他還翹著二郎腿坐在輪椅上,雙手還比Ya(如下圖,翻攝自明報新聞網)。


就這樣一直鬧到清晨5時半,Henrik才終於做完酒測,雖然離事發已經快要4小時,但其酒精濃度仍比法定標準超出36%。被帶回警局後,他在12日晚間獲准保釋,可是7月8日必須至警局報到。

有許多酒駕者,常會使出各種方法避免接受酒測,但香港大律師陸偉雄接受《明報》訪問時指出,除非是受傷,不然都得遵照警方的指示,於現場進行呼氣測試;急症科專科醫生彭繼茂則說,就算狂喝水也沒辦法稀釋血液中的酒精,且就算拖延酒測時間,醫生也有辦法計算出事發時的酒精濃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