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國教!行政院擬高職不排富、高中排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14日將到立法院報告12年國民基本教育,江宜樺14日與教育部長蔣偉寧在行政院開會,討論12年國教排富問題。會後,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轉述,考量政府財政問題,希望教育預算兼顧優質化高中職等項目,將會適當排富。

鄭麗文指出,「錢要花在刀口上」,免學費仍是12年國教政策大方向,但適當排富有必要。為鼓勵技職教育高職將全面不排富,學費全免;高中部分排富,年收入超過114萬元以上的家庭需付費。至於其他細節,鄭麗文表示,江宜樺14日到立法院專案報告時,會有詳細說明。預估12國教將在2014年如期上路。

▼ 行政院長江宜樺14日將到立法院報告12年國民基本教育。(圖/資料照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