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勝益:入社會3年後 沒50K是自己能力問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王品董事長戴勝益近日語出驚人說,「月薪低於5萬元不要儲蓄,第一個月薪只有3萬的話,打電話回家跟爸媽要2萬。」此言論一出,引發不少反彈。戴勝益11日進一步解釋說:「每個月省下3000元,不如拓展人際關係,用來投資自己!而3年後薪水沒有5萬,就是自己能力問題。」但他的論點未必適用到每個人。

戴勝益8日在中興大學畢業典禮演講時語出驚人說,「月薪低於5萬元不要儲蓄」、「第一個月薪只有3萬的話,打電話回家跟爸媽要2萬。」他指出,應把薪水拿來拓展人際關係累積資源,並勉勵畢業生不要太常換工作,一輩子換5個是極限了。

戴勝益11日進一步解釋說,所有的年輕人最重要就是出社會的前3年,只因收入不足,縮在自己的辦公桌或是家裡的書桌,他就會慢慢的退縮,變成宅男宅女,希望年輕人能多走出去,別把自己封閉起來,錢不夠還可以跟爸媽伸手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勝益表示,許多家長為了培養小孩,小時候讓他們學鋼琴、小提琴,爸媽都給最好的這樣栽培,為什麼出社會以後,不願意繼續栽培。至於星座專家唐立淇批評他是晉惠帝,他則回應說:「不太清楚,我是非常坦承的把我個人的經驗跟大家分享!」

戴勝益指出,「幸虧我當初有跟這麼多朋友互動,到最後我創業的時候,跟大家說我需要幫忙,每個都很願意幫忙我。」一個月至少花6千「交朋友」,30年216萬,他覺得存了也沒多少,不如拿來「養人脈」,才會帶來更多意想不到的效果。

戴勝益說,「畢業後進社會前3年,都要有這樣一個充裕的時間,和充裕的金錢,能夠走得出去交朋友,3年過後,還是沒有拿到5萬薪水,那就是自己的能力有問題。」但這堂「花錢人脈課」,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也認同。張忠謀表示:「5萬元以下的收入,你要存錢,老實說也存不了多少,還不如投資你自己。」(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