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了116年 世界最長壽男人木村次郎右衛門12日去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男子木村次郎右衛門活到116歲,去年被認定是世界最長壽老人,也是當時「碩果僅存」生於19世紀的男性。他於日本時間12日凌晨2點多,在日本京都府京丹後市內醫院往生。

京丹後市政府指出,木村在今年5月11日因肺炎住院,後來雖暫時恢復,但兩三天前出現了低血糖等症狀,在6月12日離開人世。

木村次郎右衛門生於1897年4月19日,活了116歲(圖為他116歲生日的情景/取自網路)。葬禮和告別儀式的日期未定。他在去年12月28日被金氏世界紀錄認定,以115歲零253天成為已知世界最長壽男性。

木村迄今先後經歷過4位天皇和61位首相。他自稱長壽之道就是「適量進食﹐不憑喜好選擇食物。」

2011年12月,佐賀縣的日本最長壽女性去世後,木村成為日本最長壽老人。去年12月,隨著115歲的美國女性壽終正寢,木村又成為了全球最長壽老人,他底下有14個孫子、25個曾孫和15個玄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