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國首創!北市推「老屋健檢」 每棟補助2萬元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為讓市民了解房屋的安全資訊,台北市政府將推行「老屋健檢執行計畫」,針對屋齡達30年以上、3層樓以上集合住宅等老屋進行屋況健診,預計今年年底公布,明年1月開始受理申請,補助金額約每棟2萬元,以200棟為限。

台北市長郝龍斌11日在市政會議會後記者會指出,「老屋健檢」就像汽車或人體需要定期健康檢查一樣,建物也應該要有定期評估的措施,所以台北市將推動「老屋健檢執行計畫」,預計明年1月實施,將採鼓勵試辦一年,健診經費由市府全額補助。

根據計畫內容,補助對象為屋齡達30年以上(以建築物完工日期為主),且屬地上3層樓以上集合住宅,並作為住宅使用的戶數比例達全棟二分之一以上建築物,但若是已進行都市更新程序、高氯離子混凝土建築物(海沙屋)、已申請建造執照者,不予補助。

補助方式由台北市政府全額補助,經確認健檢結果後,由市府撥付經費給健檢機構核銷,補助金額初估每棟2萬元,案件以200棟為限,補助費用共計400萬元,以先到先辦為原則,今年12月31日前公告,明年1月起受理實施申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