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美式高溫「爆杯」 民眾虎口被灼傷

東森新聞記者賴淑惠、鍾家豪/台北報導

很多人早上喜歡到便利商店買杯熱咖啡提神,但現在卻有消費者買了美式咖啡,疑似因為溫度太高而爆杯,造成虎口嚴重紅腫灼傷。店員表示,熱美式沒加牛奶調味,溫度本來就較高,很多民眾都曾經不小心灼傷。

「對咖啡你應該有更高的要求!」藝人趙又廷帥氣喝咖啡,這個廣告讓很多人印象深刻,每天早上都想像偶像一樣來杯提神咖啡。不過,卻有一位張小姐向媒體投訴,去年底在便利商店買了熱美式,裝在塑膠袋內咖啡忽然爆杯,今年3月,她到台北車站附近的便利商店買熱美式,搭電梯時又忽然爆杯,虎口被燙紅,又痛又腫。

實際走趟便利商店,客人點咖啡,店員立刻熟練的拿起杯子,在咖啡機上輕輕按紐,熱咖啡注入杯中,接著蓋上塑膠蓋,還套上隔熱墊。這麼仔細怎麼還會燙傷人?店員表示,「熱美式比較容易燙傷人,(為什麼?)就燙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記者從便利商店一路拿出來,熱美式燙到得不斷換手拿。拿熱美式與熱拿鐵比較,同樣走10分鐘,拿鐵只剩下35度,美式還熱喝呼呼的,有接近60度。

據悉,熱拿鐵加了鮮奶調味,熱美式沒加牛奶降溫,而且拿鐵只倒7分滿,但美式咖啡量多,有9分滿,接近杯口,溫度當然比較高。建議消費者,如果買了熱滾滾的咖啡,還是拿個紙袋拎著安全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