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想學少年PI? 捷克男自製膠筏赴日險滅頂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算是偷渡吧!

▲捷克籍男子效仿《少年Pi的奇幻漂流》自製膠筏想划去日本,差點沒命。(圖/記者陳明道攝)

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

捷克籍男子想靠自製膠筏划去日本,仿如少年PI翻版,沒想到划行3海里就體力不支在海上漂流,且木筏一直被海流往外海帶,幸遇到邱姓漁民向恆春海巡隊通報才順利獲救。

捷克籍男子馬丁(MARTIN PSOTA)在台灣逾期居留,竟然異想天開自製無機械動力的木筏,並買了水及食物,想從墾丁龍坑海域出海到日本,恆春海巡隊昨日早上10時41分接獲邱姓漁民通報,1名外籍人士搭著無動力的木筏在海上漂流,且一直往外海漂走。

恆春海巡隊上午10時47分派線上巡防艇PP2012前往救援,11時40分巡防艇到達現場,海巡隊大吃一驚怎麼會有人用漂流木及保利龍球組合木筏,幾乎快解體了,海巡同仁立即將人救至巡防艇上,並將馬丁載回恆春海巡隊,因馬丁身體狀況良好無受傷情形,將他移送至移民署屏東專勤隊安置。

據了解,馬丁去年11月坐飛機來台旅遊,在台灣環島遊玩了3個月,因把旅費全花完了沒錢買機票,只好繼續留在台灣流浪,在台灣旅遊期間也上電影院看了《少年Pi的奇幻漂流》,突發奇想仿少年PI撿了漂流木及保利龍組成木筏,準備水及食物往日本出發,但划出去沒多久就沒體力,且海流越來越強,只好任由海上漂流,幸好遇到海巡艇將他救起,撿回一條性命。(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