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鯤鯓代天府聖誕 泰國暹羅代天宮組團謁祖祝壽

記者邱仁武/台南報導

「台灣王爺總廟」台南市南鯤鯓代天府分靈泰國「暹羅代天宮」,組成百餘人的朝聖團返回台灣南鯤鯓祖廟謁祖,並且向5王祝壽後,2日午後在進行謁祖祝壽後,返回泰國暹邏代天宮,連日來逢一年一度盛大廟會,吸引國內外各地分靈廟宇前來「謁祖」及向「五府千歲」祝壽的人潮,保守估計至少已超過50萬人次的香客,鑼鼓喧天,非常熱鬧。

南鯤鯓代天府總幹事侯賢遜指出,泰國暹羅代天宮是在民國65年自南鯤鯓代天府分靈,為盛大歡迎海外歸國謁祖的泰國暹邏代天宮,廟方也邀請鯤鯓王聯誼宮廟在5月31日晚上回母廟南鯤鯓代天府共同參與宴請暹邏代天宮,晚上8時依古禮隆重舉行謁祖祝壽大典,2日午時,神明過爐後,回駕返泰國。

侯賢遜說,「北港媽祖;鯤鯓王爺」是台灣著名兩大民間信仰的宗教活動,每年農曆4月26日與27日是南鯤鯓代天府李府、范府千歲聖誕,每年躬逢盛會期間都會湧入數十萬進香人潮,今年最熱鬧的時間在1日與2日(農曆4月23(星期六)、24(星期日)達到最高潮,是「乩童大會串」與陣頭聚與集的重要時刻,各地分靈廟或扛轎或抱著分靈各地王爺前來過爐,「刈香」充電,增強神力,此有認祖歸宗、薪火相傳的意義。(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