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投49線搶通 八卦茶園近百遊客漏夜下山


▲地震造成投49線八卦茶園坍方,民眾無法下山。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因地震交通阻斷的投49線17K處,3日凌晨由國軍協助搶通,近百名受困南投竹山八卦茶園山區民宿的遊客,清晨前已陸續下山,許多人回想起來還心有餘悸。

南投縣仁愛鄉2日下午1時43分發生芮氏規模6.3強震,造成南投縣竹山天梯風景區及八卦茶園主要聯外道路投49線12.5K(公里)及17K處落石坍塌,交通中斷,一度有近千名遊客受困。

2日下午4時50分,國軍先協助搶通12.5K處,疏散約500名天梯遊客順利開車下山,17K坍塌處因巨大土石擋去10餘公尺長路段,搶通費時,200多名八卦茶園遊客暫被疏散到下方民宿休息,部分由親友接回,餘近百人留置民宿、農舍,等待道路搶通開回車輛。

回想起來還心有餘悸,周末假期攜家帶眷出遊,沒想到遇上強震來襲,任誰都會焦急,工程人員說,「女性優先,女孩子先通過,我們現在要通過的時候,一定會有我們消防隊在那邊看,因為你到入夜了,你再過這個崩塌點,就太危險了。」救難人員忙著安撫遊客情緒,另一方面還得想辦法趕快搶通。

義務安置遊客的富御民宿林姓業者說,投49線17K處約在凌晨近2時由國軍搶通,留宿的遊客漏夜前往八卦茶園開車,清晨7時前,所有人車都已脫困陸續下山。

陸軍第十軍團指揮部指揮官趙克達表示,國軍2日動員多功能工兵車、照明車等機具及超過30名的兵力,連夜搶通投49線兩個崩塌點,最後62名受困民眾已在清晨陸續下山,後續的零星落石清理及路面改善由地方政府接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