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魚從礁石翻身落海 動物星球新紀錄片竟是虛構?

我們想讓你知道…儘管紀錄片是假的,美人魚還是存在世界的某個角落吧?(不要長得像納加就好了~)

▲動物星球的聳動預告片。(圖/取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動物星球頻道推出最新紀錄片《美人魚:新的證據》(Mermaids: The New Evidence),創下近400萬的高收視率,也滿足電視機前觀眾的奇幻想像。然而有消息指出,該節目根本是一支「假紀錄片」,裡面的內容全是虛構,專家、美人魚也是由演員假扮。

▼動物星球頻道製作全新美人魚紀錄片,下圖即是「新的證據」。(圖/取自YouTube)

美人魚存在與否長久以來一直受到爭辯,動物星球頻道2012年拍攝《美人魚:發現之旅》(Mermaids: The Body Found)嘗到甜頭以後,再度拍攝續集,果然創下前所未有的最高收視紀錄。節目中,鏡頭拍到一個擁有女人軀幹,下半身為魚鰭的典型美人魚;隨後還有一位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的專家表示,政府長久以來掩蓋這些生物存在的證據。

不過在節目最後,製作團隊悄悄塞入一行免責聲明,稱「以上節目為基於科學理論的奇幻故事」,說明所有內容只是虛構。許多網友沒看到這段訊息,一名推特用戶說,「我的好友深信美人魚是真的,當我解釋說節目是假的時,他整個人心都碎了。」

節目製作佛利(Charlie Foley)表示,他的團隊只是想讓相信美人魚的觀眾繼續相信他們的存在,才會拍攝一段這麼逼真的紀錄形式節目。據了解,在《美人魚:新的證據》播出以後,網路上出現150萬個與美人魚有關的影片,也在社群網站引起廣泛討論。

▼專家煞有其事地在節目裡討論影片拍到的究竟是美人魚還是海豹。(影片取自YouTube)

資料來源:examiner.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