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光老闆:吃了不會死人 檢批「黑心到極點」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有多少個立光農工?想到就恐怖......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食品安全風暴愈演愈烈,據了解,過去類似食品案中,遭查獲的業者大都推稱「不知有害」,但已遭收押的立光農工負責人蔡福源卻對檢方表示「吃一點點沒關係啦」、「吃了也不會死人」,令檢察官聽了感慨萬千。

▲立光農工牟取四倍價差,負責人蔡福源遭收押。

立光農工涉嫌使用工業級防腐劑調製食品複方,並販賣過期食品原料、防腐劑給多家知名食品業,負責人蔡福源5月31日收押。平面媒體報導,蔡被查獲後似乎已有最壞打算,當法官裁定羈押時,他表現得十分淡定。

蔡福源偵訊時坦承販賣工業級乙烯二胺四醋酸二鈉給食品行,同時坦承在已超過保存期限的原料包裝上,變造有效日期。辦案人員說,乙烯二胺四醋酸二鈉食用和工業用的成本價格相差三、四倍,業者為圖暴利,罔固消費者的食用安全,還把過期的食用凝固劑、防腐劑更改日期後,販售給下游業者,「黑心到了極點!」

檢方透露,過去也曾偵辦多起類似案件,但大部分的業者都會推說「不知有害」、「大家都這麼做」,蔡卻理直氣壯地說,「加這些東西吃一點點沒關係」,他知道不可將工業級原料添加在食品上,但「不會對身體有多大危害」、「吃了不會死人」。

檢察官聽了不禁感嘆企業良心何在?並當庭駁斥蔡福源說,「就是因為吃了太多『一點點』,累積才會成大危害」,並反問他「難道都不管別人死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