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蕾特:鮮奶布丁沒用疑似過期原料 奶酪系列待檢驗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團購界人氣產品「依蕾特布丁」31日傳出疑似使用過期原料,其所屬的光代冷藏食品說,他們的鮮奶布丁、布蕾系列產品沒含該原料;疑似有使用到的奶酪產品(如下圖,翻攝自依蕾特官網;下同)則尚由地檢署檢驗中,還不確定是否有用到過期原料,但仍會終止問題廠商的供貨,並將奶酪以原料自主管理原則送檢查驗。


台南地檢署31日查獲立光農工業公司涉將「工業用」的乙二胺四乙酸二鈉調配成食品原料複方愛玉粉、洋菜粉等,賣給愛之味與統一製成寒天、豆花等產品;還把過期的精製刺槐豆膠、己二烯酸鉀原料賣給生產「依蕾特布丁」的光代,由於不知情,光代因而將製造的產品販售出。

光代對此表示,基於對消費者食用安全的責任,進行5點聲明與安全處理程序。第1,招牌產品鮮奶布丁沒使用疑似過期的原料製作;第2,有使用疑似問題原料的奶酪產品,地檢署還需要檢驗調查,尚無法確認光代進的原料是否有被更改日期,但他們將會終止使用立光農工提供的原料生產奶酪。

第3,鮮奶布丁和布蕾系列產品使用雞蛋產品成型,不含疑似過期原料,但該公司還是會立即檢驗,確保消費者信心;第4,奶酪產品會以原料安全自主管理原則送檢查驗;第5,相關訊息會在第一時間公告在官網及直營門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光代外,統一稍早已宣布,雖只有跟立光農工進「鹿角菜膠」這種食品級凝結原料,安全方面沒問題,但為了避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決定主動把包括統一布丁在內,7項有使用立光農工原料的產品下架回收,同時暫停銷售。

愛之味則表示,該公司仙草凍的原料洋菜粉是由出包的原料供應商立光農工提供,目前已將該產品暫時下架,也接受消費者的退換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