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用工業原料製洋菜粉? 愛之味:下架仙草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統一與愛之味31日爆出誤用「工業」原料的消息,愛之味表示,該公司仙草凍的原料洋菜粉是由出包的原料供應商立光農工提供,目前已將該產品暫時下架,也接受消費者的退換貨。

▼愛之味寒天仙草(圖/翻攝自愛之味官網)

台南地檢署31日查獲立光農工涉嫌將「工業用」的乙二胺四乙酸二鈉調配成食品原料複方愛玉粉、洋菜粉等,並賣給愛之味與統一製成寒天、豆花等產品。

統一稍早已宣布,雖只有跟立光農工進「鹿角菜膠」這種食品級凝結原料,安全方面沒問題,但為了避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統一決定主動把有使用立光農工原料的產品下架回收,同時暫停銷售。

這些產品共7項,包括統一布丁(100g、180g)、Cold Stone 愛戀巧克力(92g、320g)、Cold Stone 摩卡馬卡龍(100g)、瑞穗蛋捲冰淇淋(95g)與冰戀巧克力雙旋冰淇淋(100g)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誤用立光農工「過期」精製刺槐豆膠、己二烯酸鉀原料的「伊蕾特布丁」則說,他們的鮮奶布丁、布蕾系列產品沒含該原料;疑似有使用到的奶酪產品則尚由地檢署檢驗中,還不確定是否有用到過期原料,但仍會終止立光農工的供貨,並將奶酪商品以原料自主管理原則送檢查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