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說黑心布丁「吃一點沒關係」 立光農工負責人判7年

▲蔡福源曾說「吃一點沒關係」,被檢方怒斥。(圖/資料照片)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曾爆出「黑心布丁」事件,主嫌台南市立光農工公司負責人蔡福源被以詐欺、偽造文書等205條罪,判有期徒刑7年,其中3年刑期得易科109萬5000元。其他2名聽命竄改標籤的員工張銓展、邱柏錚則被判有期徒刑6個月,緩刑2年。

根據判決書指出,蔡福源從97年初開始購買化工原料「EDTA-2NA」加進洋菜粉、愛玉粉,要求員工撕掉標籤假裝是「食品級添加物」,再賣給統一、愛之味等業者,賺近新台幣1億3920萬7469元。

另外,該公司又在102年將過期食品添加原料「精製刺槐豆膠」、「己二烯酸鉀」、「保水膠」、「結蘭膠」偽造成未過期,轉售給依蕾特布丁等業者。

台南地檢署法官認為,目前沒有具體事證指出蔡福源販售的「EDTA-2NA」會對人體造成危害,但摻入工業用原料確實不應該,因此每案量刑2個月到1年2個月。

判決書也提到,蔡福源共犯205罪,超過6個月有34罪,合併為4年;另外171罪處2到6個月,合併為3年,可以每天1000元易科罰金,若繳完109萬5000元,就可只服刑4年,全案仍可上訴二審。

統一和愛之味等受害大廠也對立光農工提出刑事附帶民事賠償告訴,刑事庭法官認為事件過於繁雜,把民事部移送台南地院民事庭。

▼台南市衛生局會同地檢署,聯合稽查立光農工下游廠商。(圖/台南市衛生局/資料照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