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年國教準備好了? 教部:今年6月公布微調課綱


▲教育部長蔣偉寧(中)宣佈十二年國教「準備就緒」。(圖/教育部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十二年國教明年即將上路,課綱卻遲未出爐,引發外界疑慮,教育部29日大陣仗召開記者會,表示已「準備就緒」,第一波微調課綱預計今年6月公布,正式課綱民國105年出爐,教科書則需配合課綱發展2至3年,最快106年開始採用。

教育部表示,十二年國教課綱研發早在民國93年啟動,今年6月公布微調課綱後,微調領域包括高中數學、自然領域(物理、化學、生物、地球科學)以及高職化工群、商管群、動力機械群及設計群,明年十二年國教高中職一年級學生將使用新版教科書,並預計在同年(103年)7月公布課程總綱,105年2月各頒布領域、科目、群科課程綱要。

教科書部分,高中分版教科書今年高三學生已開始使用,明年十二年國教首批學生使用的高中英文、數學、基礎物理課本仍分A版、B版,社會組選用A版、自然組選用B版。高職的計算機概念、基礎物理、基礎化學、基礎生物分A、B、C版,數學則分成A、B、C、S版本,其中S版是給藝術類群學生使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十二年國教正式教科書何時出爐?國教院副院長潘文忠表示,課綱出爐後,需2至3年的時間發展教科書,可能要等到民國107年,教育部長蔣偉寧則說,希望能「再壓縮一點」,讓教科書最快106年能採用。

由於目前攸關十二年國教推動的《高級中等教育法》依舊未完成修法,恐會造成莫大衝擊,蔣偉寧表示,立法院長王金平已答應協助,讓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母法「高級中等教育法草案」能在臨時會中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