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更迭 Aston Martin V12 Vantage S扶正

我們想讓你知道…點評已多餘

記者張明玄/台北報導

V12自然進氣,573hp/63.2kgm的最大出力,前陣子還是CC100 Speedster概念車,此刻已是Aston Martin旗下的最新成員,V12 Vantage退居次位,歡迎該車系甫登基的性能之尊:V12 Vantage S。

維持Vantage車系的大致樣貌,這款新車的外觀造型並沒有太令人驚艷的線條,如常的引擎蓋四散熱網,但V12 Vantage S的水箱護罩卻改採碳纖維形式,加以全車空力套件與19吋鍛造黑色鋁圈,同中有異,賽車化的暗示似乎也夠明顯了。

▲如常的引擎蓋四散熱網,但水箱護罩卻改採碳纖維形式,加以全車空力套件與19吋鍛造黑色鋁圈,V12 Vantage S賽車化的宣示毫不隱藏。(圖/Aston Martin)

即使在車室內,V12 Vantage S的內裝仍沿襲了品牌一貫的優雅風格,在不忙著熱血賁張的時候,這部車的座艙設計與頂級房車無異,但如果車主非要性能化的視覺感,Aston Martin也提供了碳纖維座椅、飾板及門把等部品。

的確,V12 Vantage S就是一部應用大量賽車科技的性能車款,其搭載的6.0升V12引擎基本上即是Vanquish車系上的衍生改良版本,但賽車科技的介入更深,諸如燃燒室/凸輪軸與Bosch提供的引擎電子控制元件等,所有的調校,都是為了換得更佳的性能表現。而在其它機械科技上,轉向與懸吊系統間的鏈結變得更形緊密,可調式ADS自適應懸吊結構 (Adaptive Damping Control)仍為新車的標準配備。

▲V12 Vantage S的內裝仍沿襲了品牌一貫的優雅風格,在不忙著熱血賁張的時候,這部車的座艙設計與頂級房車無異,但細部材質上,原廠也提供碳纖維供車主選擇。(圖/Aston Martin)

來自該品牌工廠賽車上的靈感,全新研發的7速Sportshift III自手排變速箱,也充分發揮賽車化設計概念下的實際成果,不但跳擋反應更為迅速,重量也較既有的6速手排變速系統輕了25公斤,搭配強調低轉速高扭力特性的引擎特性,V12 Vantage S的極速表現可輕鬆達到330km/h。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