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慶後首發 Aston Martin秀新品

我們想讓你知道…關於詮釋性能這回事,可以很乖張,也可以很優雅

虞煥榮 張明玄/台北報導

身為品牌旗下第一部四座、四門車款,Rapide一直給人「相對溫和」的產品印象,不過就在Aston Martin歡慶建廠100週年的日前,一款「更兇悍的」Rapide被推到全球媒體面前,與一般版本的Rapide相比,兩者間唯一差異僅在:新來的壞多了。

▲相對於明顯提升的性能表現,Rapide S的外觀實在是轉化得夠低調了,除了稍事修改的水箱護罩,及融入前擾流板的氣壩之外,優雅仍是主調。(圖/Aston Martin )

乍看之下沒什麼大不了的新車名,不過只是在原車名之後加了一個S,但這個字母,卻是對賽車競技部門Aston Martin Racing的一次檢視,而且結局似乎讓人非常滿意。同樣搭載6.0升V12引擎,性能化的Rapide S與一般版本的Rapide,在動力配置上並無差異,但藉由賽車部門在WEC世界耐久賽累積的經驗,引擎汽缸與凸輪軸皆採輕量化處理,加以競技化的調校,馬力值非但從原來的477hp爆增至550hp,峰值扭力亦從61.2kgm提升至63.2kgm,搭配6速Touchtronic 2手自排變速系統,0-100km/h加速僅需時4.7秒。

因應上揚的動力數據,Rapide S在底盤的強化上自然也不會忽略,前中置引擎模式仍是維持最佳操控的最佳選項,但置放高度略略降低了19mm,懸吊機構也順勢將Normal、Sport及Track三種阻尼設定植入,動態穩定系統、循跡控制系統等,亦一一在維持最優化操控的前線站定。

▲車艙設計大抵與既有車款相同,唯因應車款屬性,細部與材質還是略有出入。(圖/Aston Martin)

相對於明顯提升的性能表現,Rapide S的外觀實在是轉化得夠低調了,除了稍事修改的水箱護罩,及融入前擾流板的氣壩之外,新車實際上並沒有給人「全新造型」的興奮感,即便是內裝亦然;不過這就是Aston Martin,懂得享受它的,就會知道車廠最終想傳達的精髓是什麼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