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麵雙雄「酸菜」戰襲台 老罈工法呈現四川味

我們想讓你知道…兩大泡麵龍頭與超商雙雄的戰爭,鹿死誰手端看台灣消費者買不買這筆酸菜帳。

記者蔡孟修/台北報導

統一2008年推出「老罈酸菜牛肉麵」,一股紫色風暴席捲中國泡麵市場,撼動頂新的霸主地位,同時也突破統一泡麵單一品項的最高銷售紀錄。現在這股麵食戰場延續至台灣,「老罈酸菜牛肉麵」5月底將引進統一超商,而全家便利商店則引進頂新集團旗下品牌-康師傅「真有料酸菜牛肉麵」,將開啟兩大食品及超商龍頭的戰爭。

                             

▲統一老罈酸菜牛肉麵採紫色包裝,重量122g,售價35元,5月29日上市販售。(圖/業者提供)

頂新集團在中國泡麵市場獨占鰲頭,直至推出統一推出「老罈酸菜牛肉麵」,泡麵市占率蒸蒸日上,頂新霸主地位受到動搖,而中國其他食品大廠也相繼仿效。根據「世界泡麵協會」調查顯示,「老罈酸菜牛肉麵」,在中國市場平均每秒賣出72包泡麵,一年就超過22億包,不僅穩居泡麵銷售冠軍寶座,也促使中國泡麵市場重新洗牌。

現在這股紫色風暴也將席捲台灣,由德記洋行取得「老罈酸菜牛肉麵」的台灣總代理權,5月29日起將率先於7-ELEVEN等各通路上架。面對來勢洶洶的泡麵攻勢,全家便利商店除了與7-ELEVEN同步開賣「老罈酸菜牛肉麵」外,也引入了康師傅「真有料酸菜牛肉麵」,讓消費者兩種口味一次滿足。

                               

▲康師傅的真有料酸菜牛肉麵同樣也採用紫色包裝,重量126g,售價39元,6月12日上市販售。(圖/業者提供)

「老罈酸菜牛肉麵」台灣總代理德記洋行總經理劉俊北表示,全球泡麵市場以中國年銷440億包居冠,其中頂新集團市占率過半,而2008年推出的「老罈酸菜牛肉麵」經過2年的研發,使用發酵81天的老罈酸菜搭配牛肉麵口味,成功抓準消費者味蕾,讓統一泡麵在中國的市佔率由9.5%躍昇至16.5%。而現在也要將這款泡麵引進台灣,讓消費者也能感受酸菜泡麵的魅力。

「老罈酸菜牛肉麵」5月29日率先於7-ELEVEN、7-NET與全家便利商店等各大通路上架,售價為35元,其中調味包皆空運來台,所以初期進駐精選重點通路、限量供應。而全家販售的老罈酸菜牛肉風味麵同樣也是35元,而康師傅的「真有料酸菜牛肉麵」將於6月12日開賣,售價為3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