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躺急診門口竟拒救 高醫:護士發言我們也不認同

▲黃先生受訪談到事發經過。(圖/東森新聞提供)

東森新聞記者董懿嫺、林澄洋、SNG/高雄報導

急診室顧名思義就是救急,但是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急診室卻被痛批見死不救!這是發生在22日下午,一名75歲的老先生在急診室外30公尺地方發生車禍,目擊的黃先生進去向醫護人員求救,醫護人員竟然說「沒有擔架,外面還在下雨」,就這樣讓受傷的老先生躺在雨中等了20分鐘,黃先生(暱稱卜隆貢)氣憤地將照片PO上臉書,引起數千人分享,不少人大罵真沒醫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醫的監視器畫面清楚記錄,發生車禍的老先生坐著輪椅,被推進了急診室(見上圖),醫護人員細心地幫他做檢查,他還能夠自行站立;不過在這之前,他的遭遇讓目擊的黃先生相當不捨,拍下當時的照片PO在臉書上,痛批高醫見死不救。黃先生指出,「醫護人員說『沒擔架、在下雨』,不合理啦!應該出來急救,不用擔架!不用什麼?應該先現場急救!」

傷者是一名黃老先生,他說對於發生這樣的事很難受,記者問他對於過程有沒有印象?他說,「沒有,都昏倒了。」重回事發現場,當時在中午1點多,黃老先生發生車禍後,躺在的地點距離後面的高醫急診室,只有短短的30公尺。

就是這麼近的距離,黃先生看到車禍發生,馬上進急診室求救,護士竟然回說「沒有擔架,外面在下雨」。求救被拒絕後,接著救護車抵達現場,一直到下午2點14分老先生才被送醫,中間有20分鐘,他頭部受傷、躺在下著雨的路邊。

▲網友「卜隆貢」在臉書PO文表示,「要讓其他醫護人員看看所謂的醫德」。(圖/取自卜隆貢臉書)

隔了一天,高醫終於回應。高醫發言人郭昭宏表示,「覺得有做不好的地方,就是在後面的這句話,造成很多人都無法認同,這一句話,包括我們也不認同。」他坦承醫護人員發言失當,處理過程的確有瑕疵。

這名護理人員服務超過15年,事發後承受相當大的壓力,護理長說到激動處一度哽咽;只是即使高醫急診室的確沒有升降用的擔架,但基於同理心,應該主動出來查看傷勢,失言的結果已經重創高醫人員形象。

▲高醫發言人郭昭宏(左圖)與護理長(右圖)出面說明。(圖/東森新聞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