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九旬翁雨天車禍路倒昏迷 七路人撐傘守護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生謝幕前的溫馨情。

東森新聞記者吳淑萍、高誌鴻/台中報導

車禍事件常見路人漠視的情況,不過兩天前的7月16日,台中豐原一名92歲老先生騎電動車和機車差點撞上,老先生緊急剎車跌倒,騎士受輕傷,但是老先生倒在地上昏迷,當時下著雨,附近至少七名民眾紛紛過來幫忙撐傘,等待救護車到達,行車記錄器記錄到這溫馨的一幕。

這起感人的新聞是發生在豐原西勢路、大明路口,92歲的梁老先生和機車騎士在那裏差點撞上,雙方緊急剎車摔倒,騎士輕傷、老伯倒在地上昏迷,附近民眾看了不忍阿伯受傷還被雨淋,趕緊過來幫忙撐傘,有人一邊拿傘、一邊蹲跪下來輕聲安慰,還有人指揮交通,拿出警示架提醒車輛不要靠近。

民眾一個接一個冒雨出面守護老先生,「那天剛好在下雨,有人趕快拿雨傘去擋遮雨,三、四個拿雨傘。」、「反射動作而已,誰也會這樣做,尤其是看一個老人家躺在地上。」幫忙的附近居民說真的沒什麼。不過有不少車禍發生時,民眾擔心被波及,有可能冷漠走避,這次救護時看到這麼多熱心民眾共同守護傷者,消防隊員說真的很溫馨。

雖然有七名路人撐傘守護,但倒在地上的梁老先生意識昏迷送醫,因顱內出血一度住加護病房,經過兩天一夜,情況沒有好轉,家屬在17日晚上把阿伯接回家,讓他落葉歸根,在家嚥下最後一口氣。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