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就可辦護照 不用往北跑

記者張俊夫/黎明新村報導

護照不必大老遠跑到台北辦,現在台中就可以辦護照了,外交部中部辦事處提供快照ATM,每週三延長受理到晚間8點,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唐國泰呼籲中台灣地區民眾多利用中午或晚間服務親辦, 方便又省錢!他說,我國護照越來越有價值,政府推動親辦措施,讓民眾能夠方便的申辦護照,「請大家告訴大家」。

唐國泰表示,我國護照已獲133個國家地區給予免簽證或落地簽證待遇,顯示我國護照普遍受到國際社會肯定與認同,提升國人出國尊嚴。他呼籲中台灣地區民眾可以多多利用午休時段或每周三晚上8點前到外交部中部辦事處親自辦理,把過去委託辦理護照的費用省下來,也能夠落實護照條例規範,一舉數得。

抱著九個月大嬰兒的劉先生也來辦護照,他預計月底要帶老婆和兒子一家三口到沖繩旅遊,他說,親辦晶片護照對自己也比較有保障,支持護照親辦措施,非常支持政府特別增加週三的晚間服務,因為白天上班,謝謝公務人員每周三晚間的加班服務,才能夠讓他不必請假親辦護照。

外交部中部辦事處萬家興處長表示,越來越多家庭會帶著小朋友到國外旅遊,而未滿14歲首次申請護照須由法定代理人陪同親自辦理,是為了防堵犯罪,降低冒用風險,也讓國人旅遊品質能夠大大提升。(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