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清大9學生相約爬山 穿夾腳拖疑受困一夜獲救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大、清大9名大學生及研究生,網路相約19日到新北市九份登草山,一行人把爬山健行當散步,未料在途中迷路,有人體力不支、失溫。學生們受困山區20小時後,20日清晨決定打119求助,最後10多名消防隊員和義消組隊前往救人,將這群大學生平安帶下山。

學生獲救後表示,他們一行人5男4女是在網路「揪團」約好到三貂嶺山區健行,原以為難度不高,每一個人都穿著夾腳拖、短袖,攜帶著簡易食物及水就出發,結果上山後竟找不到下山的路,被迫在山裡面待了一整夜,直說:「謝謝,還好有警消幫忙!」

(2013-05-21 13:10 UPDATE補上當事人說法供各雲友參考)

我承認標題「白目」(ETtoday編按:此處指的是他報標題)是中肯的,確實是樂觀的白目才會導致半夜迫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 我們不全然是大學生跟研究生,有的已經畢業有的剛要念大學,所以台大清大的標題不知道是怎麼下的。

2. 我們都穿溯溪鞋,雨衣也有,乾的換洗衣物也有,而且攜帶全套的技術裝備。是抵達草山戰備道(可行車)後才換上涼鞋拖鞋。

3. 我們沒有要求消防局來搜救,僅是電話聯絡看能否接送。迷途是因為天黑找路不易,再者,天一亮,搜救員還沒到草山戰備道我們應該已經走出去了。

▼如果你算完後覺得多一位,這不是鬼故事,穿雨靴那位是義消大哥。(圖/翻攝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