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執政5年 蔡英文:只是表面文章,為改革而改革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連任滿1週年,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0日表示,馬總統在過去一年來,大都只是表面文章,未能深入理解各項問題的本質,只是為改革而改革,不是真心為台灣解決問題、為下個世代的台灣人找出路。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資料照)

蔡英文傍晚在臉書上說,520的這一天,馬總統連任滿周年,卻發現台灣比之前4年更糟,只因為國家領導人為求留下改革之名,毫無規劃便進行各項「速食式改革」,讓國家陷入了更嚴重的困局。

蔡英文指出,馬總統在過去一年來,在社會壓力下所作的各種作為,包括年金制度、證所稅、核四等,大都只是表面文章,未能深入理解各項問題的本質,這只是為改革而改革,而不是真心為現在的台灣解決問題、為下個世代的台灣人找出路。

蔡英文說,現在台灣有許多重大的議題需要進行結構性的改革,面對選民的付託及總統的職責,接下來3年,希望馬總統能認真聆聽人民的聲音,認真地與社會進行溝通與對話,用心地為台灣規劃長期發展策略,不要讓剩下的3年虛無與空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