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男童腫瘤康復被歧視 孤零零坐最後還不能考試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其他人在考試,我在看書。」福建惠安13歲的小學生小周,罹患腫瘤康復後上學卻遭到歧視,不僅座位被隔離在教室最後面,更被語文老師刁難,先是不讓進班級唸書,還連續3次不能參加考試。校方回應,「小周個子高才被安排最後面,且是轉學生才沒有試卷,將安排補考」。

福建惠安人周雄鷹21日在微信朋友圈發文表示,就讀小學6年紀的兒子小周收到不公平對待。小周因患有淋巴腫瘤,過去一年經歷了痛苦的手術和化療,今年9月剛剛轉校到蓮城小學。

根據《福建日報》報導,周雄鷹20日在微信家長群發布的期中考成績單上,沒有找到兒子的語文成績,多次追問才得知兒子已經3次沒有參加語文考試了,而數學考試一直正常,因擔憂小周的身體狀況,他從不過問成績,避免帶來太大負擔。

「考試的45分鐘裡,我兒子像傻子一樣坐在教室,他在想什麼?他該有多悲傷?而且回家怕父母擔心,一句話都不說。只要想起這些,我就非常傷心」說起這些,周雄鷹眼眶泛紅。

▲▼小周被安排坐在教室最後,與其他同學隔了至少一排座位。(圖/南都報網)

▲小周被安排坐在教室最後,與其他同學隔了至少一排座位。(圖/南都報網)

周雄鷹和身兼副校長的語文老師之前就有過節,在今年9月報名時,「周老師當著我兒子的面說,你一個生病的人還來學校讀書幹嘛。」小周回到家哭著反問父母,「沒生病為什麼不能讀書」。因此周雄鷹找校長反映,就此結下樑子。

小周上學的第5天起,班上大部分學生連續幾天不來上課。周雄鷹打聽後得知,很多家長以為小周的病有傳染性,不敢讓孩子來上課。校方後來通過開家長會等方式宣導淋巴瘤不會傳染,班級才恢復正常。

此外,小周的座位被安排在教室最後面,「桌子只在教室最後放了2天,當時從教室出去了一趟,回來時桌子就在教室最後面了」。惠安縣教育局辦公室21日表示,桌子沒有照片上的那麼遠,孩子本來一直坐在第二組的最後一桌,照片是當時他父親去接他的時候拍的,後來孩子自己把桌子搬回去了。

校方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學生試卷是很早之前就買的,所以小周沒有語文試卷,有數學試卷是因為數學老師把原本屬於自己的那一份給了小周,「語文老師之前跟家長有過節,所以不願意拿吧」。惠安縣教育局工作人員表示,「我們也覺得老師這個做法有點不妥,他其實可以複印一下其他孩子沒有寫過的卷子給這個學生。」

對於小周座位在教室最後面校方回應,小周個子高才坐到了最後一排,與前排拉開的距離也不是很大。針對報名時周老師是否有周雄鷹所指控的言論,「周老師已有20多年教齡,不相信她會做出這樣的事情」。目前,該老師已被免去副校長的職務並停職檢查,這段時間請了病假不接受採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