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論壇6月廈門舉辦 新增兩岸公益論壇等8項內容

本報訊

第五屆海峽論壇將於6月15日在福建舉辦,本屆論壇首次將兩岸社會公益、志願服務等民生關注議題納入論壇。

論壇組委會辦公室副主任陳玲16日在新聞發布會上介紹說,本屆海峽論壇由兩岸72家單位共同主辦,其中臺灣36家。主會場設在福建廈門,相關活動將在福建各地舉辦。

本屆論壇新增「城鎮化發展論壇」、「海峽民生氣象論壇」等活動;首次將兩岸社會公益、志願服務等民生關注議題納入論壇;繼續舉辦深受兩岸民眾關注的海峽兩岸婚姻家庭論壇,將邀請大陸六省參與主辦活動。

▲海峽論壇將在廈門舉行。圖為廈門新景點曾厝。(圖/東森新聞)

本屆論壇為期一周,共安排大會活動、基層交流、文化交流、經貿交流四大版塊28項活動。論壇繼續堅持以「擴大民間交流、加強兩岸合作、促進共同發展」為主題,以「聚焦親情•共圓夢想」為主議題,以基層民眾為主角,保持草根性特色,共新增兩岸公益論壇、世界閩南文化節、閩臺「同名村、心連心」聯誼活動周、海峽兩岸船政文化交流活動周等8項內容。

論壇擴大了經貿版塊,新增泉州臺灣特色廟會、金融論壇、臺灣農產品展銷等活動,將舉辦臺灣縣市推介會,深化閩臺兩地的市縣鄉鎮對接合作,繼續舉辦兩岸民眾關注的共同家園論壇,加快推進平潭開放開發。將繼續發揮海峽論壇發布對臺惠民政策的平臺作用,推出新的對臺惠民政策。

海峽論壇是迄今為止規模最大、人數最多、範圍最廣的兩岸大型民間交流活動。首屆海峽論壇2009年在廈門舉辦,兩岸上萬民眾共同參與。(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