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政府反覆 邱議瑩:創作英雄江宜樺,毀掉外交部長

政府硬起來,全面啟動對菲律賓的制裁,你支持嗎?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針對馬政府對菲律賓政府提出11項制裁,民進黨立委邱議瑩16日批評,馬政府還是不改過去慣例,喜歡在半夜召開記者會,「只創作一個英雄叫做江宜樺,毀掉一個外交部長。」

民進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批評,馬政府拖泥帶水、戰略反覆;立委潘孟安說,外交部長林永樂淪為翻譯官,三軍統帥的馬英九總統決策反覆不定,造成外交進退失據,簡直是「將帥無能、累死三軍」。

▼林永樂自貶「翻譯機」,馬總統怒氣值破表。(圖/資料照)

邱議瑩說,外交部連處理如此重大的外交事務、外交談判,也可以拖到半夜才舉行,馬總統可說是誤判情勢,顯露出政府愚蠢至極、可悲可笑。

「行政院還敢整理對照表公諸於世!」邱議瑩說,菲律賓政府態度從第一版到第四版落差之大,竟然讓最寬鬆、處罰最不嚴重的版本「拖到半夜才接受」,馬總統是去請示中國之後才接受的嗎?還是請示遠在美國的金總統呢?

邱議瑩說,從菲國對我方回應聲明第一版本到第四版本可看出,態度由調查、懲兇演變到最後,卻連一個字都沒有提到,台菲漁業談判也僅說「將和對口單位開會」,馬總統生命了嗎?忘記台灣人民心聲了嗎?

邱議瑩痛批馬總統,只是讓外交部長林永樂出來當砲灰,因為外交部半夜開記者會,若無經過馬總統授權,「林永樂怎麼敢開記者會」?馬總統只是成就一個英雄叫做江宜樺,卻反而毀掉外交部長。

►► 睜眼說瞎話!菲國女記者:我沒看到菲國女發言人笑!

►► 我祭史上「最嚴厲」外交制裁 菲最大報:台灣非常火!

►► 網評/「非法正義」制裁菲律賓 不可以嗎?

►► 訪台灣瑪麗亞畫面卻出現五星旗 菲媒搞「一中」反制?

►► 菲國裝可憐奏效 菲網友怒批台灣傲慢:到底是想怎樣!

►► 進擊的鄉民!菲國駭客公開求饒:別再搞我們了...拜託

►► 鍵盤黃興在PTT號召文書兵!製作宣傳懶人包幫台灣發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