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台灣瑪麗亞畫面卻出現五星旗 菲媒搞「一中」反制?

江宜樺宣布啟動對菲律賓8項制裁措施,你滿意嗎?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菲律賓電視台連線在台菲勞,畫面卻是大陸街景,甚至出現五星旗。(圖/翻拍自YouTube/ABS-CBN電視台)

東森新聞記者許瑜菁/綜合報導

台灣接連祭出制裁措施,菲國媒體從昨晚開始大幅報導,焦點多半放在菲勞遭到凍結,還有菲勞接受電視台訪問當場落淚;不少菲律賓網友也上網發表意見,他們認為是台灣漁船侵入菲國海域,還有人說台灣人在菲律賓搞電話詐騙又販毒,他們也沒逼台灣人道歉。

「菲律賓總統艾奎諾個人的道歉,似乎無法平息台灣的怒氣......」台灣接連祭出11項制裁措施,原本焦點放在選舉新聞的菲律賓媒體也開始大幅報導。菲律賓《星報》說,「台灣召回代表,凍結菲勞」;《每日詢問報》標題是「艾奎諾對台灣漁民死道歉」;GMA新聞網站標題是「美國敦促菲律賓台灣 避免衝突升溫」;《馬尼拉時報》重點則是「台灣拒絕道歉 凍結菲勞」。

菲律賓英文媒體對於此事件,報導用詞語氣持平,焦點則大幅著重在菲國勞工身上。ANC電視台主播:「菲律賓在台灣的勞工擔心兩國的衝突會升高,在台灣擔任看護工作長達7年的蜜瓦接受我們的訪問,她說台灣民眾感受不到白熙禮道歉的誠意,並且認為艾奎諾總統不重視這個事情。」

菲國電視台還電話訪問一名在台灣工作的勞工威瑪,可以聽到威瑪一邊說話,一邊焦急地啜泣。不過奇怪的是,明明談的是台灣,畫面上卻出現中國大陸街景、簡體字路標還有五星旗的畫面,菲國電視台是不小心鬧烏龍?還是徹底實行一個中國政策?實在讓人一頭霧水。

而對於台灣漁民遭到菲律賓公務船槍殺,菲國媒體多以洪石成闖入菲國海域作為描述,菲國新聞網站也出現大筆網友留言,批評台灣人自認洪在台灣經濟海域被殺,是遭到台灣官方誤導。

還有菲國網友說,「當我們逮捕數百名台灣人在這裡搞電話詐騙,你們台灣人有道歉嗎?給台灣政府和媒體人說句話,你們太愛演了,你在誤導你們的人民,他們真可憐。」台灣與菲律賓衝突升溫,兩國網友砲火四射,也讓情勢更加緊繃。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