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永樂淪翻譯官、馬決策反覆 綠:將帥無能、累死三軍

江宜樺宣布啟動對菲律賓8項制裁措施,你滿意嗎?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針對馬政府對菲律賓政府提出11項制裁,民進黨團16日召開記者會批評,這是拖泥帶水、戰略反覆;立委潘孟安說,外交部長林永樂淪為翻譯官,三軍統帥的馬英九總統決策反覆不定,造成外交進退失據,簡直是「將帥無能、累死三軍」。

行政院長江宜樺15日傍晚宣布對菲國採取8項反制措施,但潘孟安說,其中6項都是停止相關交流,更是無關痛癢,「難怪菲國可以予取予求,完全不在乎。」

▼民進黨立委潘孟安。(圖/記者王文萱攝)

潘孟安認為,林永樂已淪為翻譯官,只能根據三軍統帥的馬總統所下的決定去做事,甚至因馬總統拖泥帶水、政策反覆不定,造成我國外交進退失據,簡直是將帥無能、累死三軍。

潘孟哀表示,全國人民及在野黨都願意當政府後盾,政府卻有如網友所說,「是水母政府」,馬總統應該出面說明清楚,究竟15日上午7時國安會議之前,馬總統在做什麼?是否有迅速掌握狀況?

潘孟安說,馬總統應立即無限期地推進台灣經濟海域兩百海浬,展開長期護漁行動,藉以宣示漁權、主權,並保障我國漁民;不單只是對菲國,對東南亞鄰近國家,有關我國漁民不勝其擾的相關事件也能有宣示作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