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胡志強:最後通牒是72小時,就不能變73小時

▲胡志強決定斷絕台中市與菲律賓姊妹市的關係。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胡志強15日抨擊菲律賓不論在賠償或漁權談判,都沒有明顯具體的答案,且誠意不夠,中市將斷絕與菲律賓馬加智市的姊妹市關係,維護台灣人民尊嚴並告慰亡者。

台菲昨天經過4小時的談判,菲方給的答案我方無法認同,今日起祭出3項制裁措施;當過外長的胡志強批評菲律賓沒有誠意,他強烈支持政府,以更堅定及強硬態度要求合理賠償、維護漁權。

為維護台灣人民的尊嚴及尊重民意,胡志強決定斷絕中市與菲律賓姊妹市馬加智市的關係。他認為,最後通牒是72小時,就不能變成73小時,時間一到就是談判破裂,須進入第二階段,外交部雖「用心良苦」,且菲律賓反應都是朝向台灣要求方向,但菲方的積極、誠意度都不夠。

至於「開戰」之說,胡志強表示,談開戰很容易,但不能輕易執行,必須仔細評估,不光是雙方軍力大小問題,還要考慮可能造成更大傷害;且開戰會引起東南亞等各區域性整體互動。

冷血殺台漁民!你覺得菲律賓政府有誠意道歉嗎?

投票結果

投票已結束 , 自 2013-05-15 00:00:00 起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