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興一中學生虐貓分屍 校方竟稱該貓威脅校園安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大陸網路一則貼文指出,嘉興海鹽高級中學有學生虐殺野貓,把貓頭砍下,並附了貓咪身首異處的照片。海鹽高級中學的官方微博坦承此事,還說這名學生是出於對製作動物骨骼標本的好奇,被殺的貓對校園安全構成了一定的威脅。此事引發網友關注熱議,有網友痛批,「有一天,你們教的學生會變成警察局裡追查的逃犯,不是這個變態殺人犯就是這個家庭暴力分子。」、「校方的態度,比學生還可怕。」

《錢江晚報》報導,這則血腥殘忍的虐貓分屍圖文一出現(慎入),很快就被網友「人肉搜索」到虐貓者是海鹽高級中學的高二學生,並公佈他的姓名和照片。已有80多年歷史的海鹽高級中學創始於1927年,是省一級重點中學,校方得知此事後即展開調查,並在11日晚間透過官方微博解釋:
「該學生抓獲的貓是經常出入校園的野貓,對於校園安全存在一定隱患。只因出於對動物骨骼標本製作的好奇,該學生在意外抓獲這隻貓的同時,產生了解剖貓的衝動想法。對此,該同學已認識到自己處置失當,並通過學校微網誌致以十分的歉意。」

▼學生上傳的貓咪生前照片。(圖/取自微博)

為何這隻貓「對於校園安全存在一定隱患」?學校一名老師告訴《錢江晚報》記者,這隻貓曾抓傷過一名學生,學校將牠驅逐了,但牠又回來了。這名學生的班導師(班主任)陸老師指出,此事發生在5日傍晚,學校體育館較偏僻的廁所,當時除了解剖的學生外,還有另外2名學生,其中一人是來「看熱鬧」的,用手機拍了2張照片,被傳到了QQ群,其他同學又轉發到了微網誌上。

第二天,虐殺貓咪的學生父母在家發現了貓屍,他們很生氣,罵了孩子、處理了屍體。陸老師說,他找了這名學生談了3個多小時,「他說,『我怕你不相信,我就是想做一個動物骨骼標本。』」

陸老師也是該生的生物老師,他說,這名學生對生物學非常感興趣,自己還買了《生物學基礎》、《生物學解剖基礎》等很厚的書學習,以前做過蜘蛛標本、蜈蚣標本等,他的成績中等,但生物考試不錯,下課還會找陸老師問一些專業問題,比如人體基因,平時個性外向開朗,如今因此事造成心理壓力,學校也有點擔憂。

對於嘉興海鹽高級中學對此事處理的態度,引發網友質疑聲浪,「下次這個學生想製作人體骨骼標本怎麼辦?」、「學生偶爾犯錯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孩子不知錯、不改錯,學校(家長)袒護錯、縱容錯。」

其實,這隻「野貓」是有名字的,一名高三女生告訴《錢江晚報》記者,牠出入學校有一年多,白色的、有點髒,看起來灰灰、胖胖的,同學們都叫牠「神獸」,牠很親近人、不怕生,在枯燥的高中校園中,這隻貓曾帶給學生許多快樂。受訪的學生也都表示質疑,「為何他要殺一隻小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