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師大實驗意外 學生灼傷1人恐失明

▲實驗室意外,強酸灼傷七大學生。(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陳永毅彰化報導

彰師大發生學生做實驗遭硫酸灼傷意外,7名化學系一年級學生,在結束實驗前收拾器具時,竟然將濃度高的硫酸和鹽酸,同時倒入水槽,引起化學反應,一時間實驗室煙霧瀰漫溶劑噴濺,7名學生走避不及,其中1名林姓學生臉部遭嚴重灼傷,右眼角膜有腐蝕現象,必須住院觀察。

受傷的學生由救護車送到醫院,大部分的學生還能自行走進急診室。但其中1名學生,眼睛看不清楚,需要同學攙扶。他右眼角膜遭強酸腐蝕,傷勢比較嚴重。醫護人員表示, 同學的眼睛已經被化學性灼傷,所以他已經看不到。「幾乎看不到什麼路,非常的痛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們都是彰師大學生,8日凌晨在實驗室做實驗。結束時要收拾器具,竟然沒有將酸性溶劑倒到廢液儲存桶,而是將硫酸和鹽酸,2種強酸一起倒入水槽。溶劑混合起了化學作用,一時間實驗室煙霧瀰漫,強酸劑四處噴濺。學生沒有戴護目鏡又閃避不及,7個人遭到波及,手臂留下點點強酸灼傷的痕跡。

廢溶劑怎麼回收,對化學系學生來說是該有的基本常識。實驗袍、防酸鹼手套還有護目鏡也是缺一不可。當天學生熬夜做實驗,老師不在場但有事先報備,一個大意沒有按照步驟來釀成意外。眼角膜受傷的學生視力有沒有受損,還需要住院觀察。

◄強酸廢液倒水槽,未戴護目鏡灼傷眼。(圖/監視器畫面翻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