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另類形象母親」 張協安父代母職不遜色

記者楊淑芬/高雄報導

母親節前夕,高雄市社會局舉辦表揚「多元形象現代媽媽」活動,8日並推派十位各類型代表接受表揚,局長張乃千表示,這些不向命運低頭的現代媽媽,帶給家庭及社會一股向上力量,溫暖我們的心靈。

8日下午,社會局長張乃千先行表揚十位不同類型的多元形象媽媽代表,有「家庭照顧形象母親」林金夜合、蔡阿雪、賈麗麗;「力爭上游形象母親」于美君、王梵亦;「新移民形象母親」徐莉、戴其芳;「自強形象母親」陸淑錦、賴淑華;「另類媽媽形象母親」也是唯一父代母職獲得表揚的張協安。

張乃千表示,市府連續8年辦理「多元形象現代媽媽表揚活動」,今年母親節表揚活動由各區公所、社福團體、機關學校等68個單位推薦91人,經審查後有56位入選,於12日母親節當天表揚。 張乃千指出,從傳統到多元文化社會,現代媽媽身兼母親、媳婦、職業婦女等多重角色,縱使身份不同,但對於家庭、子女及社會的奉獻和愛始終不變。

社會局為感謝及體貼媽媽們的辛勞,多年來與民間單位致力推動各項家庭福利服務,辦理生育津貼、子女課後照顧、婦女培力方案、親職講座、懷孕婦女友善服務、新手媽媽坐月子資源服務、婦女研習活動等,使媽媽的愛能在家庭及社會中繼續發光發熱。高市表揚的56位多元形象現代媽媽,雖然身處單親家庭、低收入戶、身心障礙或一般家庭等不同的生活歷程中,但仍勇於突破困境、發揮良好母職角色,值得做為現代女性的模範。(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