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斷層在核三廠裡?台大教授:離反應爐恐僅700公尺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天佑台灣!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電委託中興工程顧問公司調查運轉中核電廠的地質狀況,台大地質系教授陳文山看完報告分析,「恆春斷層就在核三廠裡」,且非常可能是活動斷層,未來恐發生芮氏規模7.1的強烈地震,「到時搖晃程度一定超過核三廠耐震係數0.4G」。

▲核三廠位於恆春,是唯一座落於南台灣的核電廠。(圖/取自《維基百科》)

根據這份調查報告,恆春斷層比過去所知更長,早期研究認為,恆春斷層從屏東縣車城鄉海口村延伸至南灣一帶,陸地上長約16公里,海上長度無法估算;新研究發現,恆春斷層往南延伸23公里到南灣海域,往北延伸2公里到竹坑溪外海海域,總長41公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文山表示,依他長久以來的研究資料,恆春斷層長度可能更長,超過50公里;另根據台電鑽探岩層資料,核三廠底下有活動斷層通過,應該就是恆春斷層的一部分,且距離「核島區」反應爐恐只有700到800公尺,甚至更近。

陳文山說,恆春可能發生的地震規模將超過7.1,如果震央位在恆春斷層上,「核三廠搖晃程度一定超過耐震係數0.4G」。據悉,所謂的「0.4G」意味著可耐震7級。

目前台電調查報告剛完成,還在原能會審查中,核三廠下是否有活動斷層,尚未有確實證據。台電表示,必須等到報告審查完畢和專家進一步檢測才能確定,目前不宜對外公開;對於外界相關疑慮,核三廠會定期分析,補強耐震強度。

核四停建公投案!你贊成還是反對?

行政院長江宜樺25日丟出震撼彈,表示政府願意正面接受核四停建公投的檢驗,預計在8月就可以舉行全國性公投,但在這段時間內,一號機、二號機的工程部分不會休息。

你的一票除了選總統,現在還能決定核四是否應該停建!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