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票站離奇停電後… 馬來西亞執政黨爭議中勝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爭議聲中,馬來西亞執政聯盟仍力壓來勢洶洶的反對陣營,贏得5日的國會大選,延續56年的統治。計票期間,根據監票員消息,反對陣營人民聯盟(Pakatan Rakyat,民聯)在陸續開票後都傳來多個選區大幅領先,但這些計票站卻一一「離奇停電」,停電後國民陣線(Barisan Nasional,國陣)的選票突然激增,許多大馬人和支持者痛斥執政者下流,將臉書(Facebook)大頭貼更換成全黑畫面,哀悼大馬民主死亡。

▼不少憤怒的馬來西亞網友,將臉書大頭貼換上全黑,並貼圖請求國際聲援。(圖/取自臉書)

馬來西亞執政的國民陣線以133席過半數(總國會議席222)持續執政,但未能如願掌握2/3的優勢;州政權僅讓人民聯盟3州;在民聯方面,則取得國會議席88席,超越上屆的82席,另有獨立人士1席。

此次選舉最令人詬病的是,民聯原本在多個選區的選票都大幅領先,但這些計票站卻紛紛停電,接著國陣的選票就突然暴增,許多大馬網友將臉書大頭貼換成全黑,以示哀悼民主死亡,也呼籲國際聲援「還我公正的馬來西亞」!

民聯實權領袖安華(Anwar Ibrahim)在6日零時30分召開記者會,控訴選委會手段惡劣,指責違規舞弊造成民聯很多小幅領先的席次因此流失,也表示將採取法律行動,挑戰選委會的選民名冊和計票過程。安華曾在選票開出前,即聲稱贏得勝選。

大馬選委會估計,此次國會大選,馬來西亞共有1300萬登記選民,超過1000萬人投票,創下80%投票率的新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