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輯/梅雨下不停!善用防水漆 讓家不再滴答滴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每年5、6月,台灣就會進入梅雨季,面對長期的連續下雨,你家屋頂是否也會漏水呢?

在梅雨季節時,很多雨下得又快且急,雨勢也非常大,此時有許多住頂樓的民眾,就會開始擔心屋頂又要漏水了。專家表示,許多這種「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的冏況,通常都是起因於屋頂平台有縫隙裂痕,雨水或排水不良的積水從裂縫滲進來,因而產生漏水的情況,若遇到颱風或豪大雨發生時,家中還可能會出現蜿蜒小溪或是雨水交響樂。


▲漏水會引起起泡、粉化或剝落,不但危險、更影響美觀及健康。(圖/ETtoday)

漏水問題如果不盡快妥善的處理,不只下雨時家裡滴答滴,更會影響居家發生發霉、粉化、壁癌等情況;而長期居住在漏水的環境中,非但家中衣物、皮件等保存不易外,也會影響健康或引發呼吸道等過敏病症;專家建議,民眾若想要改善房屋的漏水,可採用防水效果好的防水漆進行屋頂塗刷。

連年榮獲消費者心目中最優塗料品牌「得利塗料」推出的新一代得利倍剋漏,採用獨特科技配方「Fibrado隔水纖維」以及長效耐候雲母來增加防水效果;Fibrado隔水纖維是一種能快速在表面形成緊密纖維網的隔水纖維,除增加漆膜強度與彈性外,其水性抗裂的防水彈力配方,更能滲入裂紋隙縫深處,填補地面或牆面隙縫,形成一層堅固的防護罩,達到強力阻隔水分的效果。


▲新一代的室外防水漆,獨特科技配方的隔水纖維,在緊密包附力、防水力上,表現均十分優異。(圖/得利倍剋漏提供)

新一代的防水漆成份裏,增添了很高比例的長效耐候雲母,可以降低「光」和「熱」對漆膜的破壞,大大提升漆膜的抗透水性,在面對台灣夏季的高溫日曬、或是經常下雨的氣候,更能讓屋頂的防水效果更持久。


▲防水、耐候、隔熱、黏著、環保安心、美觀六大面向,都是選擇防水漆重要的考量因素。(圖/得利倍剋漏提供)

位在亞熱帶的台灣與其他各國相比,不但氣溫較高,當梅雨及隨之而來的颱風季節,挾帶豪雨、或高溫曝曬,完全是在考驗屋頂防水的壽命,使得台灣大多數的房屋在使用年限一久後,便容易發生滲水、漏水…等現象,專家建議民眾可指名有品牌、高科技防水效果好的防水油漆,作為屋頂防漏的最佳選擇,且不論是請專業師傅施工或是自己修補,不妨在梅雨、颱風季節來臨前,把握時間好好處理這個棘手問題,定時3~5年重新塗刷保養1次,更可常保防水漆的最佳效果。

.防水、隔熱室外漆,我想了解更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