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三穗百餘村民阻工 毀5輛警車在車上搜出多個紅包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貴州省三穗縣3日驚傳上百名村民,疑似因為「徵地問題」與公安爆發激烈衝突,居民圍攻公安、搗毀5輛警車,村民在警車內搜出多個紅包,拍成圖片上網示眾。官方目前已經證實,呼籲村民在11日前自首。

縣府公告指出,三穗經濟開發區扶貧生態移民及保障性住房工程建設現場5月3日下午3時發生阻工事件,上百名村民到場抗議,民眾直接圍堵施工車輛進入,公安立刻到場維持秩序,過程中,村民圍攻公安,造成5輛警車和1輛民用車輛損壞,縣府調集30多名警力,並抽調200餘名縣機關和鄉鎮幹部到場疏散人群。

網路上流傳的照片顯示,多輛警車被翻覆搗毀,村民在警車內搜出多個紅包。據悉,官方出動特警施放催淚彈,抓捕打傷多名村民。官方指出,村民是受少數人蠱惑、煽動部分不明真相群眾採取遊行、擺放棺材堵塞進場通道、謾罵工作人員、圍攻公安幹警、打砸警車等嚴重擾亂和破壞社會秩序的極端行為,以達到其個人獲取利益的目的,影響極其惡劣。

▼ 大陸貴州省三穗縣3日驚傳上百名村民,疑似因為「徵地問題」與公安爆發激烈衝突,居民圍攻公安、搗毀5輛警車,村民在警車內搜出多個紅包。(圖/取自網路)

官方尚未證實逮捕多少名村名,但三穗檢察院及法院另發公告,要求「53違法犯罪人員」於11日前自首,自動投案且誠實供述犯罪事實者,可從輕量刑,若犯罪情節輕者,可免處罰,否則「依法嚴懲」

官方表示,這項工程是要照顧貧困農戶和園區工作人員的住房困難。只不過,當地有民村民不領情,網路上民眾指稱,去年徵地時,官方承諾維持村民經濟來源,但近來發現,當地是要興建商品房,所以才引爆衝突

▼ 大陸貴州省三穗縣在縣府網站發出公告,呼籲村民在11日前自首。(圖/翻攝自貴州省三穗縣網官網)

公告指出,工程近期建設徵用地91.245畝,涉及八弓鎮木界、排頭兩個村民小組共96戶。目前已領款92戶、87.772畝,未領款4戶、3.473畝。三穗是大陸的開國上將、解放軍「後勤之父」楊至成的故鄉,故有「將軍故鄉」之稱。全縣總面積1035.8平方公里。境內居住侗、苗、漢等16個民族,總人口22萬人,其中少數民族人口較多,占當地總人口數7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