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的健身房、空中花園全消失 住戶怒告建商

▲說好有健身房?交屋變成四面牆。(圖/東森新聞)

東森記者蔣心玫、俞子堯/新北市報導

開開心心入住新房,結果說好的挑高建身房,卻只換來四面牆壁!新店區有一棟建案,預售每坪68萬元,去年陸續交屋,建商廣告中標榜有空中花園,買賣契約也有健身房和交誼廳。但實際上,只剩下空空蕩蕩的四面牆,頭一抬就能看見天空,空中花園是一朵花都見不到,而說好的挑高建身房呢?

►說好的挑高健身房,竟成四面牆,讓住戶告上法院,送建商惡意欺騙。(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更誇張的是,建商事後竟提出用3層輕鋼架和鐵皮屋改建公設當補償,住戶無法接受,要求建商依照合約蓋出原本說好的公共設施,向消保官申訴才發現,健身房若蓋了就是違建,想要要求補蓋也沒辦法。

社區主委范志誠表示,「原本應該是要隔成三個空間,但是現在都沒有樓地板,也沒有天花板。」四面九米高的水泥牆,在買賣合約上,明明應該隔成一樓交誼廳,二樓棋藝室,三樓健身房,但是說好的30幾坪公設,現在全部都沒有,只有令人傻眼的四面牆。

范志誠說,「當時住戶想要進來看,但是建商拒絕,從外觀看起來好像屋突有蓋,可是等到交屋進來才發現屋突三層根本什麼東西都沒有。建商根本是用這四面牆掩人耳目!」

讓六十戶住戶傻眼的,不只是健身房變成四面牆,拿出當初建商廣告比對,現在空蕩蕩的頂樓本來規劃是空中花園,光禿禿的牆面在廣告示意圖上則是雕花落地窗,當初以每坪五十多萬價格買下預售屋,去年四月交屋後,才發現似乎貨不對版。

住戶另提出每戶賠償100萬,再加上300萬賠償性違約金,但建商卻只願意以70萬做為社區回饋金,「70萬回饋金怎麼抵得過3層樓高的健身房等公設價值,建商根本就是惡意欺騙!」范志誠說。買賣雙方沒有共識,只好對簿公堂交由法官裁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