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晚班林志玲!英公司員工飛越「半個地球」上早班

我們想讓你知道…向上夜班的勞工朋友致敬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包括《ETtoday東森新聞雲》所屬的媒體業在內,許多行業都依靠辛苦的夜班工作人員輪值,才能維持運作。英國一家名為「Moneypenny」的公司,為了解決沒人上夜班的問題,不惜下重本讓員工飛越半個地球,到紐西蘭「上早班」。

根據BBC中文網報導,該公司位於威爾斯北部,提供電話諮詢服務,客戶多達6千家,每年接聽電話量超過8百萬。(見下圖,翻攝http://www.nation.com.pk/網頁) 

英國,晚班林志玲,紐西蘭,BBC中文網

該公司的老闆Rachel Clacher說,越來越多客戶希望夜間也能被服務;但是,一問公司裡的280名員工「誰願意上夜班?」答應的人卻非常少。

她嘗試過招聘夜班人員,又擔心服務品質下滑,自己也一直反對延長服務時間,因為上夜班對人的健康和服務品質都會造成不好的影響。

後來Clacher去澳洲旅遊後心生一計,她決定在紐西蘭設立辦公室,讓員工輪流前往當地上班,每四到六個月輪一次。
由於紐西蘭與英國有12小時時差,英國員工在當地時間晚上8點關門走人後,在紐西蘭的員工接著補上工作,實現「無縫式接軌」的服務。

英國,晚班林志玲,紐西蘭,BBC中文網

▲如果你找不到一個像晚班林志玲一樣,願意上晚班的員工該怎麼辦?或許讓員工飛越半個地球,是一個好選擇。(圖/ETtoday東森新聞資料照片)

前往紐西蘭上班的員工待遇很棒,工作四天就能休息四天,還有大量的時間觀光遊覽。24歲的員工說,這對他來說真是太棒了,如果不是這工作,他可能一輩子也不會有機會去澳洲等地旅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