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比現代版羅密歐與茱麗葉 林克穎女友董玉琪求輕刑

我們想讓你知道…羅密歐和茱麗葉會從墳裡跳起來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酒駕撞死孝子送報生的英商林克穎(Zain Dean),遭判刑後變裝潛逃出境,女友董玉琪和英籍白人員工邱凱(David)涉嫌協助他逃跑,台北地院2日開庭,兩人認罪並要求認罪協商,律師還比喻林克穎和董女是現代版「羅密歐與茱麗葉」,但檢方認為他們讓家屬得不到賠償,拒絕認罪協商,全案5月30日宣判。

▲董玉琪(左)表示,林克穎對送東西給鄰居、兒童和慈善機構。

董玉琪表示,林克穎不只會送邱凱東西,也會送給鄰居、兒童和慈善機構,肇事前曾和她回金門老家見父母、討論婚事論。律師形容兩人雖未結婚,但實質上有夫妻關係,董女不忍林自殘幫忙買機票,事發後3年也不離不棄,比喻兩人是現代版「羅密歐與茱麗葉」。

台北地院2日再開庭,邱凱表示,林克穎給他錢和車子不是做為協助逃跑的報酬,而是林不再使用才送他,而答應借護照給林是認為,林被控過失致死很無辜,他當庭致歉,盼死者家屬原諒,請求法院從輕量刑。

檢察官認為,兩人前後供詞不一,為了求輕刑才認罪,因此請法官求重刑,且不得易科罰金和緩刑。

林克穎2010年酒駕撞死黃俊德,高院2012年7月26日依酒駕、過失致死及肇事逃逸等罪判刑4年確定,林克穎卻在同年8月14日上午持邱凱護照潛逃出境,檢方依偽造文書、藏匿人犯等罪嫌起訴林克穎及邱凱、董玉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