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克穎在英有公司、存款 我將聲請扣財產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人太可惡!

▲撞死送報生,林克穎只願賠60萬。(圖/資料畫面翻拍)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英商林克穎酒駕撞死送報生黃俊德並潛逃出境案,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外交部及法務部日前開會決議跨海求償,將以判賠755萬元確定的判決書,向英國法院聲請強制執行他在英國的財產。

林克穎(Zain Dean)被判刑4年後潛逃出境,日前發函到台灣駐英代表處,表示願賠黃家新台幣40萬到60萬元,黃父黃國安上月25日得知後痛批,「40萬算什麼,我出100萬買林克穎的命!」

根據外交部情資顯示,林克穎目前人在英國,且在英仍有公司、現金存款;黃家上周收到民事求償勝訴確定的判決書,並已轉交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以下簡稱犯保協會),請求代為赴英追討林的財產。

犯保協會考量若在英國對林克穎重提民事求償官司,訴訟費幾乎等同在台判賠金額,且曠日廢時,決定採取強制執行方式為家屬討公道,但必須先持法院公證的判決書,向英國駐台貿易文化辦事處辦理驗證,再向英國法院聲請認許,才能查扣、拍賣林在英資產。

刑事部分,林克穎去年被判刑4年確定,發監前經女友董玉琪協助,冒用友人護照潛逃出境遭通緝,台北地檢署已透過司法互助管道,請求英國協助潛返。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喝得醉醉,撞得碎碎!酒後輕飄飄,小心變阿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