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鄭成功開台中樞大典 賴清德出席祭拜

記者蔡清欽/台南報導

2013鄭成功文化節29日正式展開,內政部部長李鴻源受邀擔任祭典主祭官,台南市長賴清德陪祭。來自臺灣各地的鄭氏宗親會、金門縣政府、日本平戶市代表團、馬來西亞檳城及中國泉州、南安兩市代表等齊聚一堂,參與「延平郡王鄭成功」開臺352週年中樞大典,場面隆重。

29日的中樞祭典,中央、府會、民間,以及中、日、馬等國家都非常重視。市長賴清德表示,鄭成功出生日本,在中國長大,後來經略台灣。由於他的經歷,讓台、日、中的關係因此有了交集,也成就了日後大家在延平郡王祠相聚的機會。希望未來台、日、中的關係能夠和諧發展,交流更加密切。

李鴻源表示,這次祭典的舉辦,除了希望鄭成功繼續庇佑台灣以外,身為後人,我們也必須效法鄭成功,運用智慧,思索如何在中、日之間,找到發展空間,立足國際。(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