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進陸媒說 閭丘露薇:台灣不是對外宣稱言論自由?

▲閭丘露薇評論江丙坤引入陸媒說。(圖/翻攝鳳凰視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在28日自爆曾向總統馬英九提議,引入大陸鳳凰衛視、央視國際新聞,以解決媒體亂象,引發外界議論。有戰地玫瑰之稱、鳳凰衛視全球新聞總監閭丘露薇今天在該台《香港直播室》中,談到江的發言確實不太恰當,但也質疑台灣不是一直對外宣稱是有「言論自由」的地方嗎?

引進陸媒說今天在國內引發各界的熱烈討論,在香港也成為討論焦點。閭丘露薇坦言,雖然自己不是當地的觀眾,但做為一個媒體人來說,也覺得不太妥,畢竟要改變媒體的生態,不是靠引進境外媒體就可以做到。她指出,其實台灣也有CNN等頻道,只是可能因英文發音,所以吸引力不大。

雖然不認同靠引入外媒,就可改變媒體亂象,不過,閭丘露薇也質疑,台灣既然是個言論自由的地方,不解為何要對境外媒體落地有所限制,這一直是她不太能理解之處。閭丘猜測,可能是當地政府考慮到「對等」的條件,「但問題是你一直對外界說,你是一個有言論自由的地方,這就很難讓人接受」,畢竟落地與否其實是一種商業行為。

閭丘露薇還提到,有看到台灣的媒體形容,這樣的做法是「引狼入室」,擔心觀眾因此遭洗腦。她認為,實在太低估民眾的判斷能力了,遙控器握在手上,看不看是自己的事,「不會有人逼著你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