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研究:地鐵內打手機 輻射強度飆高6倍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恐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通勤時間,地鐵內人擠人,在這樣的環境下,最好是不要打手機!南韓環境部國立環境科學院調查發現,在快速移動的地鐵內打手機時,會產生0.1~1.06 V/m(伏特每公尺,電磁輻射的強度單位)的輻射,比在停止狀態下打手機還要高出6倍的輻射強度,相當驚人。


▲地鐵講電話不健康,那我可以在這停車嗎?(圖/翻攝網路)

南韓環境部國立環境科學院以市場上銷售的7款手機為對象進行測試,結果發現地鐵停止狀態下打手機時,會有0.03~0.16 V/m的電磁輻射強度,若在行進狀態下打手機,則輻射強度會暴增。

另外,若在電梯等封閉空間內打手機時,電磁輻射強度也會比電梯外開放場所打電話,所測量的平均數值還要高出15倍,實驗結果相當直得注意。

南韓環境部國立環境科學院分析指出,在高速行駛的地鐵中、封閉場所內打手機時,因為會一直搜尋最近的基地台信號,才會造成輻射強度增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