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握緊右手90秒 有助增進記憶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要如何才能增加記憶力?一項新研究發現,緊握右手90秒可能會有幫助。美國研究人員表示,由於右手活動時,會刺激負責記憶的腦部,所以握拳可以增加記憶力;緊握左手則有助稍後想起這段記憶。

▼握緊右手有助記憶。

研究人員找5組人進行實驗,請他們背72個字,一部分的人右手握著橡皮球記單字,另部分的人則是用左手握,有人兩手都握,而有人則是雙手不握任何東西。

新研究執筆人表示:「緊握單邊手掌能增加額葉的神經元活動,這個動作也與增加大腦半球『處理模式』有所關連。」

最後研究結果顯示,在背單字時,表現最優的是用右手緊握背誦、如果是要喚起記憶時緊握左拳的人;其次是單只用右手握的人,最差的則是雙手都未握拳的人。

研究人員表示:「結果顯示,部分簡單的肢體動作短暫改變了腦部運作方式,有助改善記憶力。至於這是否也能改善言語或空間等其他認知能力,則有待進一步研究。」

另外,根據先前研究,研究人員總結:「握緊手掌有助增進記憶力,原因可能在於這麼做能啟動腦部與記憶形成有關的特殊區域。」

該項研究是由普洛柏(Ruth Propper)帶領蒙克來州立大學(Montclair State University)一群專家展開這項研究,結果刊載於「公共科學圖書館」(PLOS ONE)期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