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松山機場再現似H7N9病例入境 4歲童送和平醫院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台北松山機場25日下午2點50分再傳疑似感染H7N9病患入境,據了解,病患是一名年齡約4、5歲的尹姓小朋友(女性),由其父母從上海帶回台,並出現發燒、咳嗽症狀,台北市消防局接獲疾管局通報後,已派出專責專用救護車趕往松山機場,並將小病患及家屬護送至台北市市立和平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

疾管局公關室主任劉士豪25日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電訪時表示,從4月3日開始,已有26人從機場送到醫院進行進一步的檢查,疾管局希望能做好追蹤的工作,若是檢驗呈現陽性,「一定會第一時間通知大家。」

▼禽流感來襲,台北市消防局備戰進行模擬操演。(圖/記者孫曜樟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日確認一名境外移入H7N9流感台灣病例,個案為一名53歲本國籍男性,發病前曾於中國大陸江蘇省蘇州工作,6日由上海返台,3天後發病。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已經依國際衛生條例(IHR)向世界衛生組織(WHO)通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確認1名境外移入H7N9病例,患者是53歲蘇州台商,已經依國際衛生條例(IHR)向世界衛生組織(WHO)通報,同時也依「海峽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通知中國大陸聯繫窗口。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高彬說,通報後,台灣會被「註記」有病例,但是是屬於境外移入病例,來源地是中國大陸江蘇,但是台灣還不屬於疫區,一旦禽鳥或雞被分離出來有H7N9或出現本土確定病例,才會被列為疫區。

H7N9禽流感持續延燒,陸委會主委王郁琦25日於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表示,根據疫情指揮中心跨部會最新資訊,台灣民眾赴中國大陸旅遊警示燈,將正式調整為「黃燈」,未來國人赴陸應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

王郁琦在接受國民黨立法委員江啟臣質詢時表示,跨部會議所採用的是美國疾病管制局(CDC)的分類標準,按照當前情況,已被定義為第二級(Alert),也就是必須採取緊戒加強注意,如果對應國人孰悉的旅遊警示燈號就是「黃色警戒」,要民眾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